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天眼深度】为什么说比特币是比一堆低价股更好的风险投资

来源:中金网 2021-03-27 05:0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波动性是一种衡量风险的指标,而风险通常是用回报率来衡量的。按照这一标准,今年迄今为止,比特币堪称巨兽。截至周四收盘,比特币的30日年化波动率大幅下降,而3月份也出现了类似的(季节)波动,这让比特币变得乏味。

(原标题:【天眼深度】为什么说比特币是比一堆低价股更好的风险投资)

外汇天眼APP讯 : 波动性是一种衡量风险的指标,而风险通常是用回报率来衡量的。按照这一标准,今年迄今为止,比特币堪称巨兽。截至周四收盘,比特币的30日年化波动率大幅下降,而3月份也出现了类似的(季节)波动,这让比特币变得乏味。

为了强调这一点,看一下上面的图表,它显示了过去一个月比特币每日回报的波动性。公平地说,我在这里使用了一个小图表,y轴从40%开始,以强调3月24日至25日之间的下跌,因为除了2月最后几天,所有的时间都从CoinDesk比特币价格指数的30天回顾中消失了。

平淡无奇的一个月带来的无聊感,引发了他与《先行者》(First Mover)节目主持人劳伦斯·列维因(Lawrence Lewitinn)在低价股与比特币之间的温和分歧。我们正在讨论使用价格或市值加权指数的好处。价格加权指数波动性更大,因为市值较小的组成部分可能产生更大的影响。我说过,加密指数不需要更大的波动性,因为加密资产已经具有低成本股票的波动性。

自然,我不得不去查找低价股,并将它们与比特币的波动性进行比较。penny stock指的是一些小公司的股票,交易价格低于5美元,有时在大型交易所,但更多的是通过柜台交易(OTC)。

事实证明,我可能错了,至少就比特币而言是这样。周三,我从Barchart提供的“热门便士股”名单上按24小时成交量排列的名单上抓了几只便士股。这五支股票代表了微型股公司,都属于多内容或互联网行业,都在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正如你所看到的,当比特币与这些低价股组合在一起时,它的波动性往往比其他所有股票都要小,只有一个例外。

位于洛杉矶的多制作公司Cinedigm Corp. (CIDM)是这五家公司中唯一一家波动性一直低于BTC的股票。(你知道这是一笔不错的投资吗?如果你在网上搜索股票代码,得到的是一页价格比该公司网站级别还高的低价股票综述。)

波动性是一种衡量风险的指标,而风险通常是用回报率来衡量的。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年到目前为止,比特币是一只巨兽。比特币与低价股的回报率如何比较?事实证明,蜜獾在这群人中间跑来跑去,其中一些人的速度超过了它,包括Cinedigm和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多生产商Genius Brands International (GNUS)。

如上图所示,如果你在12月31日收盘时买入了这些低价股,并一直持有到本周周二,那么你在同一时期的表现将优于比特币持有者。但是,让我们用一种同时考虑回报率和波动性的衡量方法,来看看比特币与低价股的长期对比。

这张图表显示了从2020年7月开始,比特币相对于低价股的年化月夏普比率。夏普比率(Sharpe ratio)旨在捕捉相对于以波动性衡量的风险的回报。具体来说,相对于无风险利率的超额日日志收益在整个月中取平均值,然后除以日日志收益的标准差。这个月度数据随后被折合成年率。

正如你所看到的,尽管比特币今年迄今的回报率落后于一些低成本股票,而且在30天的每日回报率波动中至少超过了其中之一,但比特币是另一种每月风险回报类型。而且,随着比特币在2020年下半年的波动性比2021年迄今为止有所下降,价格从1万美元左右涨到今天的水平,你可以想象,从长期来看,这种橙色货币的夏普比率有多高。

低价股永远是一个热门话题——这些日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关注,因为主流记录了受新冠病毒感染的当日交易员为寻找和打造下一个游戏站的潮流所做的努力。但对于那些还不确信自己在选择投资和把握势头方面有才华的投资者来说,比特币可能是寻找风险的更好地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