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金网0326欧盘综述:日元创九个半月新低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

来源:中金网 2021-03-27 01:5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欧美时段,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因部分获利盘选择获利了结,且欧系货币表现强势。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创九个半月新高,在油价及股市大涨的带动下,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升,避险日元遭到新一波的抛售。现货黄金小幅上涨,因美元暂时处于守势,投资者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美油大幅上涨,因苏伊士运河遭巨轮瘫痪,令人担心这条海运要道可能堵塞数周,从而挤压原油和精炼油品的供应。

(原标题:中金网0326欧盘综述:日元创九个半月新低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

外汇天眼APP讯 : 周二,欧美时段,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因部分获利盘选择获利了结,且欧系货币表现强势。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创九个半月新高,在油价及股市大涨的带动下,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升,避险日元遭到新一波的抛售。现货黄金小幅上涨,因美元暂时处于守势,投资者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美油大幅上涨,因苏伊士运河遭巨轮瘫痪,令人担心这条海运要道可能堵塞数周,从而挤压原油和精炼油品的供应。

外汇市场

美元方面,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现报92.76,跌幅0.13%,因有消息称英国与欧盟将在疫苗供给问题上达成谅解协议,从而暂时化解当前面临的危机,这令欧系对手盘货币触底回升,从而也打压了美元进一步上行的空间。而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当前也在93关口面临心理压力,获利多头因此出脱,市场正在观望美国总统拜登的进一步疫苗普及目标能否在她所承诺的5月1日上任满百日之际企及。同时美欧之间的经济与疫情防控落差也将继续受到瞩目,如果此后有进一步乐观消息拉动,那么美元指数进一步上行目标将上看去年11月高位93.20,短线支撑位则在92.50。

欧元方面,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现报1.1787,涨幅0.2%,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录得96.6,创2019年6月以来新高。德国智库IFO表示,德国工业非常强劲,订单量已经重新恢复,制造业出现了复苏迹象。德国智库IFO称,由于美国和中国的强劲需求,出口预期已出现爆炸式增长,预计德国第一季度GDP将增长0.7%。德国卫生部长施潘表示,我们正处于这场“疫情马拉松”的最后阶段,但这也是最艰难的阶段。

英镑方面,欧美时段,英镑兑美元小幅上涨,现报1.3772,涨幅0.28%,因英欧之间有望就疫苗问题达成妥协。消息显示,在经历了长达两周的阿斯利康疫苗供给与安全性顾虑风波之后,英国终于有望与欧盟重新达成和解,这将为疫苗接种进度的再度加速铺平道理,从而再度利多经济前景。巴克莱的外汇分析师Marek Raczko表示:“我们预计,英镑将保持强势,略优于美元。”他补充称,由迅速接种疫苗和慷慨的财政刺激推动的强劲经济复苏应该会支持英镑。巴克莱预计英镑兑美元将在年中至年底前升至1.40,但英镑兑欧元汇率预计在年中升至1.2050,年底升至1.2350。

【大宗商品市场】

黄金方面,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现报1730.58美元/盎司,涨幅0.21%,因美元暂时处于守势,投资者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目前来看,一方面,苏伊士运河被大型货柜轮长赐号彻底瘫痪导致市场部分资金寻求避险,另一方面,欧洲疫情及封锁措施也使得避险情绪有所升温,这些对金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拜登接下去的加税政策及3万亿的刺激计划也有助于黄金市场人气的回升。不过值得警惕的是,鲍威尔受访时表示,随着经济复苏和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将减少债券购买。市场人士预估,鲍威尔此言意味,美联储可能即将从宽松政策转为鹰派,明年升息机率会变高。

原油方面,美油大幅上涨,现报59.81美元/盎司,涨幅2.13%,因一艘巨型集装箱船卡在苏伊士运河,令人担心这条海运要道可能堵塞数周,从而挤压原油和精炼油品的供应。不过油价预计仍将连续第三周下滑,因欧洲新的防疫封锁措施遏制需求前景。这艘被困的集装箱船阻碍了苏伊士运河的交通。苏伊士运河是全球最繁忙的运输通道之一,是亚欧之间石油、精炼燃料、谷物和其他贸易的运输要道。周四所有船只被禁止进入运河,目前相关各方正在努力让该船重新浮起,但参与救援的一家公司表示,这可能需要数周时间。乐天证券大宗商品分析师Satoru Yoshida称:“由于重要的苏伊士运河仍被这艘巨型货轮卡住,供给紧俏的担忧升高,压过了对欧洲及亚洲防疫封锁导致的需求疲软忧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