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金网0326黄金ETF持仓追踪:持仓量为1043.03 金价止步1725美元每盎司

来源:中金网 2021-03-26 11:2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网0326黄金ETF持仓追踪:持仓量为1043.03 金价止步1725美元每盎司)

外汇天眼APP讯 : 【盘面综述】

周五(3月26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下跌,交投于1724附近。周四(3月25日)金价冲高回落,小幅收跌0.45%,因美债收益率小幅上扬,美元触及四个月高位,华尔街三大股指也都录得上涨,这些因素削弱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另外,初请数据及鲍威尔略带鹰派的发言也打击了金价。不过由于世界重要航道苏伊士运河仍处于瘫痪状态,且欧洲疫情再度爆发,市场避险情绪为金价提供部分上涨动能。

黄金昨日反弹,是因为市场担忧美国通货膨胀,以及鲍威尔提到可能减少购债,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避险暴涨。然而7年期国债拍卖结果不理想,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1.6%下方最高反弹至1.64%,不利黄金。同样,拜登召开上任以来首场正式新闻发布会,拜登提到,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的GDP增长率将超过6%,新的疫苗接种目标是在最初的100天内接种2亿剂新冠疫苗,同样不利黄金。所以,市场多空信息纠缠,走出了过山车的行情。从盘面上看,日K线收阴,带长上影线,说明日内看空力量是主导。4小时K线大阴线全部吞没昨日涨幅空间,再次跌穿均线MA60支撑。小时线K线跌穿均线支撑,支撑变阻力。

【黄金ETF持仓】

3月26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3月24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量为1043.03 吨。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至3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68.4万人,为至2020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美国CNBC指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大幅下降,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的招聘活动有所增加,是自一年前新冠疫情开始以来首次低于70万人。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增长4.3%,预期增长4.1%,前值增长4.1%。

随着美国数据呈现乐观情绪,美元获得带动支撑,刷新四个月高点至92.86美元。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回稳的背景下,金价录得3月18日以来的新低。但截至目前,风险催化剂仍然处于驾驶席位,美联储和新冠疫情的走势不容投资者忽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有一天将开始撤出在疫情期间提振市场的刺激措施。他说道:“随着我们朝着我们的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我们将逐步减少我们购买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数量。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非常逐步地,在高度透明的情况下,当经济几乎完全复苏时,我们将撤回我们在紧急时期提供的支持。”

美国财政部也呼吁对美国公司在海外的利润征收“更严格的最低税”,以消除公司把利润转移到美国境外的动机。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桑德斯提议征收35%的企业税,高于美国总统拜登考虑的28%,同时拜登考虑对美国企业海外收入征收21%的税费,预计正式计划将在未来几周出台。

鲍威尔最新对刺激措施的撤回迹象,反过来增加市场的担忧情绪,持续支撑黄金复苏涨势。再加上目前欧洲疫情迟迟无法缓解,确诊人数和疫苗供应短缺的困境下,黄金仍处于风险驱动的环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