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金网0324黄金ETF持仓追踪:当前持仓1045.36吨 较上日减少6.42吨

来源:中金网 2021-03-24 11:5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网0324黄金ETF持仓追踪:当前持仓1045.36吨 较上日减少6.42吨)

外汇天眼APP讯 : 【盘面综述】

周三(3月24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承压下滑,稍早时刻金价一度逼近1723美元/盎司附近。基本面上,因美元升至两周高位,抵消了美债收益率下滑的影响,金价上一交易日周二整体呈现跌势。当日现货黄金收报1726.92美元/盎司,下跌11.97美元或0.69%。截止本交易日早间发稿,黄金报价1726美元附近交投。

近期黄金价格正艰难地复苏前行,目前金价正处于1726美元附近震荡,呈现底部复苏姿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共同出席美国众议院讲话,表明经济复苏速度将比预期要快,进而打压美债收益率再次走低,重新带给黄金一定支撑。同时,新冠疫情方面,欧洲多国包括德国、法国和意大利都延长封锁措施,风险高筑也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的黄金。

【黄金ETF持仓】

3月24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3月23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仓量为1045.36 吨。

当地时间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限制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损害,促进美国经济全面复苏。在周二为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而准备好的证词中,两人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但他们也警告称,经济需要帮助。美国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有助于提振对黄金的需求。

耶伦周二承诺,美国财政部将会迅速推出新的救援计划。鲍威尔在作证时表示,经济复苏远未完成,因此美联储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经济提供其所需要的支持”,鲍威尔表示,他预计通胀率今年将上升,但幅度“不会特别大,也不会持续”。

Wolfpack Capital首席投资官Jeff Wright表示,鲍威尔和耶伦似乎在紧密合作,保持良好的协调,允许适度通胀但也不让通胀水平过高或失控。但Wright补充道,鉴于拜登政府刺激措施的规模,黄金应该走高。更高的支出可能给美元施加压力,为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提供支撑。

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金价必须突破目前的下行趋势,尤其是在美元复苏的阻碍下。黄金必须首先突破50日简单移动均线,才能向看涨黄金的人发出有利的信号。”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说,新冠肺炎病例可能再度激增和经济乐观情绪减弱可能会损害收益率,这可能会支持黄金。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Frank J. Cholly表示,现在美联储宁可宁可让通胀过热,也不愿采取任何行动。他们不想给真正开始起飞的经济造成冲击,这应该会支撑金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