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拜登欲追加3万亿刺激 黄金现在有机会吗?

来源:汇通网 2021-03-23 10: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拜登欲追加3万亿刺激 黄金现在有机会吗?】3月23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下跌。消息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高达3万亿美元的各项措施纳入其长期经济发展计划。不过鉴于黄金多头目前的疲软态势,日内仍然更倾向于看空。(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拜登欲追加3万亿刺激 黄金现在有机会吗?)

周二(3月23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下跌,交投于1733附近,周一(3月22日)金价下跌0.35%,美债收益率几乎没有提供喘息的机会,美国股市上涨,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但拜登进一步的经济刺激计划及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将有可能给黄金带来支撑,另外比特币的大幅回落也可能支撑金价。短线黄金多头仍然疲软,行情陷入横盘,等待宏观面消息指引,不排除走W底的可能,日内或继续承压回落。

日内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及美国四季度经常帐数据,尤其是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的讲话。

行情简单回顾

周一黄金探底回升,行情以震荡为主,因美股的集体上涨使得金价承压。分析师还认为,土耳其里拉的暴跌也导致了黄金的下跌,因为货币贬值可能会使黄金主要买家土耳其的黄金需求减弱。世界黄金协会(WGC) 1 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土耳其是2020 全年黄金最大购买国,其官方黄金储备量增加了134.5吨。

大宗商品专家推测,尽管公债收益率的上升趋势似乎稳定了一些,但由于投资者偏爱股市,所以黄金价格仍面临抛售压力。

基本面主要利多

美债收益率回落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逾一年高位附近,投资者押注美国经济复苏将更快,通胀压力将增加,财政部本周将发售1830亿美元短期和中期公债。

InCapital首席市场策略师兼高级交易员Patrick Leary表示:“市场仍在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即美联储将专注于实现充分就业,并将容忍通胀上行。”他称,收益率“对美联储来说总体上仍然足够低;这种情况是否会在某个时候改变,以及何种水平时改变,我们真的不知道。”

10年期美国通膨保值债券(TIPS)损益平衡收益率报2.33%,上周四曾达到2.34%的2014年以来最高。财政部周二将标售600亿美元两年期公债,周三将标售610亿美元五年期公债,周四将标售620亿美元七年期公债。

Leary表示,五年期公债可能对寻求固定收益的投资者具有吸引力,因五年公债收益率较两年和三年期公债收益率要高得多,两年和三年期公债收益率因美联储的近零利率政策而被锚定。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现在关注本周晚些时候的公债标售,如果需求疲软,可能会推动收益率再次上升,并继续施压黄金。

拜登考虑3万亿经济发展计划,并准备给富人加税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本月早些时候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大流行病纾困法之后,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高达3万亿美元的各项措施纳入其长期经济发展计划。

有关人士称,上调公司税以及对富人的税率将是1990年代以来美国最重大加税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

经济学家对拜登政府新经济计划的估计范围为2万亿至4万亿美元不等。知情人士说,目前还没有对最终的支出总额做出决定。

大规模的经济刺激通常有利于黄金上涨。另外,大规模的征税能降低美国政府的发债,或将有利于降低美债收益率进而利好黄金。

美联储官员称离缩减购债还很远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Thomas Barkin表示,美国经济有望在2021年表现强劲,疫情消退料推高物价水平,但目前尚无迹象表明这将带来不必要的通货膨胀,也没有必要调整货币政策。

Barkin周一对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表示,他不认为美联储接近达到缩小资产购买规模的条件,1月美联储青睐的通胀率指标为1.5%,低于2%的年度目标。

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将有利于金价上涨。

鲍威尔谈比特币

鲍威尔强调加密资产更多的是用于投机,而不是作为支付手段,加密资产更像黄金而不是美元。

鲍威尔周一称:“不像目前的美元有美联储的价值支持,私人加密货币作为价值符号并没有真正的作用,其背后也没有价值支撑,更多只是一种投机资产,本质上是黄金而非美元的替代品,所以在交易方面的应用并不频繁。”

在鲍威尔讲话之后,比特币周一跌超5%。比特币与黄金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比特币大跌或将有利于黄金。

基本面主要利空

股市强劲上涨

周一道指收涨0.32%,标普500指数收高0.70%,纳指收高1.23%。

股市上涨将提振市场的风险情绪,削弱避险黄金的吸引力。

恐慌指数大跌

周一恐慌指数跌至18.88,创13个月新低。恐慌指数创新低意味着市场追逐风险资产的情绪升温,不利于黄金。

技术面主要信号

黄金周一在美元及美债收益率集体走弱的情况下仍录得下滑,暗示多头动能较弱,上方趋势线较难突破,日内可能重新回落。近期行情陷入横盘震荡状态,多空双方势均力敌,金价正在等待基本面消息的指引。后市可能走出W底形态完成阶段筑底。

今日前瞻

周二重点关注美国财长耶伦和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作证,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等都将发表讲话。

另外关注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经常帐指数是衡量进出口货物、服务和利息支出之间的价差(出口减进口)的指标。美国经常账户赤字在2020年第三季度飙升,原因是消费者支出创纪录的反弹拉动了进口,超过了出口的复苏。

美国商务部表示,三季度美国经常账户赤字扩大10.6%至1785亿美元。市场预期四季度经常账户赤字将继续攀升至1863亿美元,可能拖累美元,提振金价。

初步结论

短线可能重启跌势,中长线继续看空。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