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金价复苏惨淡!美债收益率强势施压前行 美联储促通缩悲观情绪加剧

来源:FX168 2021-03-22 09: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价复苏惨淡!美债收益率强势施压前行 美联储促通缩悲观情绪加剧)

无收益黄金在避险情绪高涨的背景下,受到美债收益率企稳高涨的施压下,目前仍维持在1740美元附近震荡,无法看见金价多头重返驾驶座。新冠疫苗短缺和封锁限制恢复、地缘政治情绪紧张,再加上美联储加剧通货紧缩担忧,悲观情绪回归市场。风险催化剂正坐稳驾驶员位置,金价未来走势目前仍然取决于美债收益率。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30分,黄金价格跌幅达到0.40%,至1738美元。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达到1.66%,至1.702。尽管走跌,但仍然抱持在1.7以上高位震荡。

基本面分析:美联储促通货紧缩担忧美债走高压制黄金涨幅 (利空)

美联储在上周末发出简短声明指出,补充杠杆率(SLR)的减免措施将于3月31日到期,并不会延期。这可能导致利率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因为银行可能会决定出售部分美国国债,这样它们就不必维持存款准备金率。但美联储官员说,国债市场已经稳定下来,最新决定应该不会改变这点。市场担忧流动性紧缩,并回想起通货紧缩的担忧。

通货紧缩的担忧促使避险情绪高涨,但延续至本周市场仍能看到,由于黄金属于无收益资产,而无风险的美债收益率回稳,持续压制着黄金的涨幅。低迷情绪未能带动金价走高,而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股票期货和大宗商品都因悲观情绪构成压力,因此金价未来走势仍需要观望美债收益率的变化。

基本面分析:疫苗短缺和封锁限制恢复全球地缘政治战紧张 (利多)

欧洲多国宣布暂停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计划后,该公司目前也宣布出现供应短缺的现象,使得疫情恢复的势头受到双重打击。封锁限制也回归人们眼前,法国总理让·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宣布,法国被迫宣布在巴黎和15个北部地区重新实施宵禁,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已经达到完全饱和状态,宵禁将维持1个月时间。

法国新限制措意味着,他们正面临着比去年12月中期以来更严峻的新冠疫情挑战。卡斯特克斯警告法国目前处于第三波冲击之中,他说道:“新冠疫情的蔓延在过去15天内不断加速,医院系统的压力已经增加快1周,现在是时候面对结果了。我们在最严重地区所采取的措施,也很可能将延长至其他地区。”

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拒绝宣布再度实施封锁,旨在保护国内经济复苏力度。但由于新的变种毒株出现,而疫苗推出步履蹒跚,已经被迫改变路线。而德国也将新冠疫情活动限制令延长至4月,并且欧盟和英国之间的混合疫苗紧张状况,再次加剧市场避险情绪。

技术面分析:

黄金买家调动11周的阻力线,目前在1745美元附近。持续突破该水平,黄金将面临去年11月低点1765美元之前,黄金有必要持续保持突破。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