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3月底市场还有重大考验 黄金能否构筑长期底部?

来源:FX168 2021-03-20 00: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月底市场还有重大考验 黄金能否构筑长期底部?)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3月19日)窄幅震荡,最高触及1745.33美元/盎司后重回平盘附近,显示出地缘政治风险和收益率高企的复杂环境下,金价走势仍难破局。背后有一个重要原因是,通胀风险到底是否能给黄金带来有效提振。虽然现在通胀风险已经明显抬头,但黄金似乎并未受到有效的提振,实际上这可能和通胀上升时暂时的还是持续的这个问题有关。

有分析师指出,目前的通胀上升可能只是暂时现象,是受到油价反弹、大规模财政刺激和一年前基数价格过低等多方面因素有关。这意味着,我们需要紧盯整体通胀和核心通胀水平。目前全球的整体通胀依然很低,因此对于黄金价格还没有带来有效的支撑,而且现在很多价格上涨主要还是在资产价格。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能够容忍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这就意味着即便收益率上升,实际利率应该还会保持在历史低位,这对于通胀会有助推效果。所以一旦整体通胀真正攀升,黄金价格可能就会迎来破局的良机,多头看来仍需保持耐心。

日内美联储宣布,它将令在大流行开始时引入的对银行的宽松资本规定在3月底到期。美联储称,补充杠杆率(SLR)的减免措施将于3月31日到期。计划重新评估“补充杠杆率”,以确保它在“高储备”环境下仍能发挥作用。相信允许规则到期不会削弱美债市场的流动性或造成市场混乱。SLR要求大型银行的资本至少等于其资产的3%,而对于具有系统重要性的最大机构而言,则应为5%。根据2020年4月的规则变更,允许放款人在计算比率时从资产中暂时排除持有的美债和央行储备现金。美联储周五表示,对SLR的变更将如期在3月31日到期。但是,央行表示将探索对规则进行更永久性的改革。

现在市场关心的问题是,如果减免措施到期,美联储是会延期还是终止减免。这可能会对现在的市场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决定延期,那么商业银行至少将保留现有的美债头寸并可能会继续增持一些美债,这有助于限制现在美债收益率的攀升速度。但如果决定结束减免,那么可能令商业银行出于成本考虑而出售美债。这样的话就可能加剧近期的这种收益率飙升的势头。

由于美联储周五表示,美债市场仍处于足够坚实的基础上,令这些临时政策可以终止。虽然美联储表示将探索对规则进行更永久性的改革,以及采取适当的行动,但这也依然引发了市场的担忧,美债收益率目前依然出于近日高位。如果收益率的上升速度不放缓,对于暂时难以从通胀风险中获得有效支撑的黄金而言,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

目前,金融市场最大的推动力依然来自于美债收益率。

MarketPulse撰文指出,技术面看,金价正试图在50.0%至61.8%的斐波那契回调水平之间寻找长期底部。黄金的支撑位在1720.00美元和1700.00美元,其次是61.80%回撤位1685.00美元区域。金价最初的阻力在1755.00/盎司,随后是1760.00美元。

后市展望:

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美元跟着债券收益率的走高而获得支撑,此外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也有所加剧。“如果经济变得更强,并且仍然没有通胀出现,那么对黄金是不利的。”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鲍威尔关于利率的言论非常支持黄金,但另一方面,10年期收益率持续上升的事实限制了黄金的任何上行空间。”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