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债收益率疯涨 美股暴跌 黄金多头还有机会吗?

来源:汇通网 2021-03-19 11: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美债收益率疯涨 美股暴跌 黄金多头还有机会吗?】在美债收益率升创14个月新高的情况下,金价一度跌1.48%。周四多空激烈博弈,空头稍占优势,黄金多头或暂时告退,短期在美债收益率强势的情况下,金价或继续下行。(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美债收益率疯涨 美股暴跌 黄金多头还有机会吗?)

周五(3月19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下跌,因美元小幅上涨。周四(3月18日)金价探底回升,美元与美债收益率的强势上涨打击了金价多头,但初请失业金人数的意外上涨仍提供金价一定的支撑。短期在美债收益率强势的情况下,金价或继续下行。

日内并无美国的重要数据出炉,可以关注日本央行的动态及官员讲话。

行情简单回顾

受美债收益率飙升至14个月新高影响,美元周四上涨0.46%,这给金价造成沉重的打击,金价周四最低跌至1719.55美元/盎司,跌幅1.48%,不过在1719附近受到支撑位的强力支撑反弹,同时也受到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的利好支撑,最终收复大部分失地,日线收跌0.51%。

基本面主要利多

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

美国劳工部公布,3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4.5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77万人,前一周为72.5万人。前一周的数据被上修至比之前报告的多收到1.3万份申请。

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已从2020年3月创纪录的686.7万人下降,但仍高于2007-09年大衰退时期66.5万人的峰值。在一个健康的劳动力市场,初请失业金人数通常在20万到25万之间。

PNC Financial首席分析师Gus Faucher表示,“最好看淡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的起伏,劳动力市场将在2021年剩下的时间里出现显著改善。”

欧洲疫情卷土重来

随着新增病例数的上升,几个欧洲大型经济体不得不重新实施封锁。

法国官方当地时间18日宣布,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巴黎等多地又将实施“封城”,持续至少四周。

意大利大片地区从本周一开始已经升级为红色区域,所有的学校、幼儿园关闭,非生活必需的零售商店也关门,餐馆只允许提供外卖食品。

德国专家卡拉季安尼迪斯警告称,政界必须恪守承诺,在7天感染率指数升至100时采取“紧急刹车”,停止放松防疫管制。

欧洲第三波疫情的爆发将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黄金可能因此获得青睐。

纳斯达克暴跌

美国股市周四大幅下跌,纳斯达克指数急跌3%,受累于美债收益率上升和对欧洲新冠大流行的新忧虑。道指下跌0.46%,标普500指数下跌1.48%,纳指下跌3.02%。

由于这场公共卫生危机,法国总理对巴黎和其他几个地区实行长达一个月的封锁,此后美国股市加速下跌。这是自2月25日以来纳斯达克指数录得的最大单日跌幅。

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美联储只是说不会加息直到2023年,这真的毫无意义。”“美联储袖手旁观,但如果债券收益率继续上升,那才会给经济造成真正的伤害。”

基本面主要利空

美债收益率创14个月新高

周四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上涨11个基点,至1.75%,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30年期收益率自2019年8月以来首次升至2.5%。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表示,他对近期长期收益率的上涨并不担心,他的关注重点仍将放在金融状况是否仍然宽松上。

BMO Capital Markets的Ian Lyngen表示:“随着经济复苏取得进展,鲍威尔给10年期和30年期收益率进一步上行开了绿灯。在这些假设受到挑战之前,潜在的通货膨胀预期将保持高位,并且仍将是美国国债看跌趋势的基石。就目前而言反向押注没有好处。”

美债收益率的上涨将削弱不孽息的黄金的吸引力。

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创48年新高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周四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3月制造业指数升至51.8,为1973年4月以来最高,2月为23.1。涵盖宾夕法尼亚州东部、新泽西州南部和特拉华州等地区制造业的新订单和出货量指数也大幅上升。

一项衡量工厂就业的指标达到了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制造商增加了工人的工作时间。但工人短缺正成为一个问题,近三分之二的制造商表示有这方面的困扰。

强劲的制造业与今年经济增长可能高达7%的预期相符。这将是1984年以来经济增长最强劲的一次,而去年经济萎缩了3.5%,是74年来的最差表现。

技术面主要信号

日线来看,从3月9日K线形成看涨吞没形态以来,金价开始超跌反弹,直到周四遇阻于上方趋势线回落,不过周四多空之间的博弈相当激烈,但空头仍然稍占上风。中长线来看,金价的下行压力仍然很大,金价仍未摆脱下行趋势的束缚。

分析师吉姆·威科夫表示,从技术上讲,4月黄金期货空头仍具有整体近期技术面优势。然而,本周价格上涨表明市场底部已经到位,因为日线图上的九周历史下降趋势线已被否定。多头的下个向上价格目标是让收盘价高于坚固的阻力位1775.00美元。空头的下一个近期下行价格目标是将期货价格推低至坚固的技术支撑位三月低点1673.30美元。上涨方面看到第一个阻力是在1740.00,然后在1750.00。下跌方面看到第一个支撑位是在低点1716.60美元,然后在1700.00美元。

《独立投机者》的Lobo Tiggre表示,短期来看,黄金的下行空间更大。

后市前瞻及特别提醒

周五并无重要数据出炉,可以关注日本央行行长下午的讲话。

需要注意的是在地缘政治方面,目前市场对拜登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为“杀手”的消息反应不大。克里姆林宫回击说拜登需要道歉。许多人认为这是美俄之间新的“冷战”的开始。自拜登上台后,美俄间关系开始逐步恶化,这将对全球地缘政治产生深刻影响,包括两国在中东地区的尖锐博弈。

初步结论

目前来看,上涨的压力较大,尤其在美联储继续容忍美债收益率上涨的情形下,短线金价更多地偏向利空。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