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受挫一度逼近1810 市场风险情绪回落

来源:FX168 2021-02-12 2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2月12日)欧市盘中,美元上行,最高触及90.67;黄金下挫,最低触及1812.38美元/盎司。市场风险情绪回落,股市连续上冲历史高位的势头暂缓。

从市场整体走向来看,随着投资者继续消化近日的经济数据及其对各类资产的影响,美元指数日内上涨,但距本月一度抵达的两个月高位91.5尚有距离。尽管如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因此受挫,周内早些时候上攻1850美元关键阻力位无果,日内反而大幅下挫,一度逼近1810美元关口,但随后有所回升,目前已涨至1820美元关口上方。

其他资产方面,比特币价格徘徊在47000美元上方,周四达到48300美元上方的历史新高,日内一度上涨4%至47255美元。特斯拉投资15亿美元比特币以及万事达对加密货币表现出的兴趣持续支撑其涨势。

股市方面,中国市场日内继续休市,日本日经指数收跌0.14%。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8:19),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跌了0.03%、0.57%和0.052%。期货市场显示今日美股将会低开,道琼斯、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目前分别下跌了0.22%、0.25%和0.18%。

前一日美股再度触及历史最高,但昨日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复苏脚步停滞,投资者同时还在等待美国刺激法案的最新进展。此前全球股市自去年11月份以来持续攀升,主要受到新冠疫苗开始推广接种和美国将通过新一轮刺激法案希望的推动。

周四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达到79.3万人,高于预期,反映出美国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与此同时美国国会的民主党议员正继续努力绕过共和党通过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另一方面,欧美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的持续下降以及疫苗的迅速推出仍在支持市场的风险情绪。

Nuveen Equities首席投资官Saira Malik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些进展增加了我们经济早晚回复正常的信心。因此我们相信周期股和小型股将继续表现出色,对疫情敏感行业的复苏和持续的收益增长正驱动这一趋势。”

欧洲消息面来看,日内英国最新公布的GDP数据显示,英国GDP在2020年下跌了9.9%,为有记录以来的最差年度表现。

Pantheon经济学家Samuel Tombs指出,英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再次落后于七国集团,国内生产总值仍比2019年第四季度的峰值低7.8%,低于美国(2.5%),德国(3.9%),法国(5.0%)和意大利(6.6%) 。目前尚无加拿大或日本的第四季度数据,但二者的经济表现在第三季度都已经比英国好得多。

CBI首席经济学家Alpesh Paleja警告说,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前,英国经济将继续挣扎-这意味着企业需要更多帮助:“到去年年底,英国经济略有增长,11月的第二次封锁被12月GDP的上升部分抵消。但是随着新年的限制再次收紧,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活动量进一步下降。”

另外,意大利最大党表示支持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组建新政府,周五意大利政府债券遭到抢购。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意大利十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创下了近0.43%的新低,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这意味着更多人的购买在推升意大利债券价格。

此前,对意大利五星级运动的支持者进行的在线民意调查显示,近60%的人支持德拉基领导意大利政府联盟,德拉基上周被意大利总统任命成立统一政府,成功的话将担任新一任意大利总理。最终谈判的结果是德拉基得到了意大利几乎每个政党的支持。

投资者希望德拉吉能够部署约2000亿欧元的欧盟复苏基金,以重振意大利处于窥镜的经济并打破投资壁垒。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