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可能还将遭遇更大的抛售!?期权市场信号:卖家加大做空头寸

来源:FX168 2021-02-12 15: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2月12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承压,最低1819.16美元/盎司。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常规的州政府失业救济计划中,截至2月6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9万人,至79.3万人。此前一周数据向上修正至81.2万。

尽管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之路仍然充满颠簸,但随着新增新冠病例数下降,企业重新开业和疫苗接种速度加快,就业增长将有所改善。

美国国会还在辩论新一轮纾困方案,就业数据备受议员们关注。众议院一个重要的委员会周三通过一项立法提案,将把补充失业救济金增加到每周400美元,实施至8月份。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就业市场改善速度缓慢,证明美联储的鸽派倾向是合理的。这种倾向可能会让美元在短期内更加疲软。”

蒙特利尔银行基础及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随着美元的大幅下跌有所缓解,金价无法回到1850美元/盎司以上的水平,引发了在当前价位的获利卖盘。

分析指出,黄金一个月风险逆转率(衡量看涨期权与看跌期权比例的指标)目前处在-0.12,利好看跌期权,衍生合约赋予做多权利,但并无在特定日期或之前按照预定价格做空标的之责任。

也就是说,投资者正加大押注黄金下跌的头寸。继2月1日创下1.60高位,录得看涨期权或看涨押注后,黄金一个月风险逆转率月初反转为看跌。如果按照美国银行分析师分析得那样,美元(与黄金呈反向关系)上涨,则金价将进一步承压。

技术面来看,日线图显示,在经历4连阳后,金价目前正在38.2%斐波那契回撤水平1838.40附近交投。DMI指标显示三条线趋于汇合,或暗示即将经历盘整。

如果金价突破并成功收盘在重要区间1848.66-1879.24内,或将进一步鼓励黄金多头收复黄金历史高点2075.14形成的下行压力线,金价则将有望进一步看向区间顶部1879.24。反之,如果金价失守38.2%斐波水平,则可能点燃空头信心向1800关口进攻。

不过,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认为,由于当前美国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组合整体形势对金价应该是利好的,但金价仍在不断走低,因此这种迹象应该只是暂时性的。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