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一波涨势来袭!黄金短线暴拉逾30美元 多头仍需克服这一关口才能力挽狂澜?

来源:FX168 2021-02-09 10: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2月8日),现货黄金上涨,因投资者重新关注美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前景,这提振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并抵消了随之而来的股市上涨和美元走强带来的压力。

美市盘中,现货黄金涨势扩大至1.3%,并刷新日高至1839.12美元/盎司,较日低拉升近32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和他在国会的民主党盟友为他们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计划扫清了道路,议员们上周批准了一份预算大纲,该大纲将允许他们在未来几周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强行通过拜登的计划。

FXTM资深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对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乐观情绪重燃,且通胀预期上升,令金价走强。”

Otunuga补充称,“金价继续受到相互矛盾的力量的拉动,虽然黄金多头仍受到‘再通胀交易’的保护,但对刺激计划的希望继续提振市场情绪和整体风险情绪。”

周一,全球股市创下历史新高,因为美国国会有望最早在本月通过1.9万亿美元的新冠肺炎援助计划。

StoneX分析师Rona OConnell说,金价正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非常积极地谈论”刺激计划中找到一些支撑情绪,尽管救助计划可能要到3月份才会出台。

尽管美元小幅走高,令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购买黄金更为昂贵,但金价仍在上涨。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认为,金价上涨可能是上周跌势的修正,上周金价跌破1800美元这一关键关口。他表示,1830美元是关键的技术阻力位。

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徘徊在去年3月以来的高位附近,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增加了持有非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机构MarketPulse撰文称,上周五,美元下跌给了黄金一张“越狱牌”,金价上涨1.13%,至1814.20美元。不过,价格走势仍表明,这是一种缓期执行,而非市场人气的结构性变化。

在亚洲市场的无方向交易中,黄金价格小幅下跌至1810.50美元,今日盘中高点为1818.50美元,此前的支撑位1830.00美元之前形成了初始阻力。实际上,只有当黄金重拾1850美元的价格时,黄金多头才能开始轻松一些。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