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无差别抛售再袭!美股遭遇疯狂抛售黄金也跟着遭殃

来源:FX168 2021-01-28 09: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差别抛售再袭!美股遭遇疯狂抛售黄金也跟着遭殃)

金价周三(1月27日)跌至逾一周低点,受对美国经济刺激法案的担忧以及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后美元走强所拖累。

拜登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在规模上遭到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

RJO 期货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说:“1.9万亿美元(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相当大,我认为拜登(总统)不会获得通过该计划的支持。”这是金价没有试图回到1900美元上方的另一个原因。

负责决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表示,将把基准短期借款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维持资产购买计划,即美联储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指出,美联储政策声明的核心信息可以概括为“向前走,这儿啥也没有”,表明美联储希望在经济和公共卫生恢复取得进一步进展之前,避免调整其鸽派信息。本次会议不提供新的经济预期,但声明中提到“由于近几个月疫情的影响,增长似乎正在放缓”。美联储希望在重新考量政策之前看到更多有关财政刺激和疫苗的细节。因此,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和购债速度不变,而市场也无需对这些常规内容作出过多反应。

美元兑其他货币汇率反弹至一周多以来的高点,令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购买黄金的成本更高。

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要推动金价走向(狭窄)区间的上端,(美联储)将需要采取相当鸽派的基调,这将推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到1%以下,这将有助于金价。”

宽松的货币政策往往会打压政府债券收益率,增加非收益率黄金的吸引力。

此外,日内美股大幅下跌,恐慌指数VIX在美股收盘后飙升逾56%,黄金再次遭到无差别抛售。

美国股市周三因财报令人失望而大幅下跌,同时对投机交易活动加剧的担忧加剧。

道琼斯指数下跌633.87点,至30303.17点,跌幅2.1%,为10月2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6%,至3750.77点,从纪录高点回落,创下3个月来最大跌幅。周三的大幅下跌抹去了标普500指数2021年的涨幅,今年以来已经下跌了0.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至13270.60点。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