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和市场预期惊人相悖!两大投行预测2021年美元底部已现

来源:金融界 2021-01-22 14:3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市场预期惊人相悖!两大投行预测2021年美元底部已现)

1月21日(周四),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撰文称,虽然目前市场普遍预测2021年美元还要继续下跌,但荷兰银行和德商银行认为,2021年美元的底部已经出现。他们认为,美国新政府增加支出和美国经济复苏等因素有助于美元反弹。在两家投行预测,欧元兑美元可能在2021年3月前回落至1.20,即从目前水平跌约160点。

荷兰银行和德商银行双双上调2021年美元预期

荷兰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新的外汇预测显示,就2021年的走势来看,美元已经触底。这一观点与市场的普遍预期相悖,市场认为未来一年美元还将走软,即会继续下跌创下新低。

在拜登新政府领导下,联邦政府增加支出预计将成为决定美元前景的关键因素,而美国经济表现料是另一个影响因素。

荷兰银行(ABN AMRO)的高级外汇策略师博埃尔(Georgette Boele)表示:“结果将是更快地填补产出缺口。我们现在预计,这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出现。”博埃尔补充道:“强劲的美国经济使美国资产和美元更具吸引力。此外,我们认为通胀预期过高。其结果是,美国的实际债券收益率将有所改善,这些事态发展都将支撑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博埃尔的这一观点与分析人士2021年迄今为止达成的共识相左。此前分析师普遍认为,联邦政府支出增加将导致美国预算赤字扩大,加剧通胀。如果再加上美联储维持零利率不变,预计美国政府债券的实际收益率将继续受到侵蚀。与此同时,外界普遍预期,海外经济加速复苏将在中、短期加大美元的下行压力。

从下面的美元指数日线图可以看到,美指从2020年3月开始就明显震荡下滑,计入2021年后略有反弹,但很快再次回落

为了巩固2020年9000亿美元的财政援助,美国新总统拜登又推出1.9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将向大部分符合条件的美国公民每人直接发放1400美元。连同特朗普在2020年12月公布的600美元一起,发放到每个美国公民手上的救济总金额将达到2000美元。此举预计能推升美国经济增长和美债收益率,而美债收益率上升是吸引外国投资者的一个潜在因素。

美债收益率预计将随着供应情况和经济复苏而上升,而经济复苏有引发通胀的风险。不过,如果荷兰银行有关投资者通胀预期可能已见顶的预测是正确的,那么未来几个月,按实际价值计算,美债收益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因为这至少意味着“实际收益率”下降的趋势将会间歇性结束。

荷兰银行和德商银行预测3月前欧元兑美元跌至1.20

荷兰银行策略师博埃尔表示:“投资者已经为美元走软、欧元走强做好准备。投机者大量做多欧元,做空美元。分析师一致认为,美元将进一步走软,欧元将上涨。我们长期以来也有这样的观点,但我们现在认为美元已经触底。”

博埃尔和荷兰银行团队本周对客户表示,欧元兑美元可能在2021年3月前回落至1.20,年底前回落至1.15。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勒赫特曼(Ulrich Leuchtmann)表示:“我们预期的美国高增长率应该会改善美国证券和直接投资的收益前景,这也应该会提振美元。”

勒赫特曼现在预计,美国经济受提振将帮助美元在2021年表现更好,预计将在3月前将欧元兑美元拉回1.20,在6月底前拉回1.19。然而,在那之后,预计汇价将出现反弹,并在年底前回升至1月份的1.23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团队的理由是,美元估值过高,预计将被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永久性损害,以及不断深化的联邦政府预算赤字所纠正。多年来,美元似乎经常遵循这种大体轮廓。

勒赫特曼还指出:“我们相信,外汇市场最早将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审视财政繁荣。就像债券市场一样,它应该再一点一点地为特殊财政效应定价。一方面,看跌美元的旧观点仍然存在,另一方面,扩张性财政政策对美元产生了新的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