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元今年恐继续下行之旅!投行:黄金将大涨350美元再创新高

来源:FX168 2021-01-15 08: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今年恐继续下行之旅!投行:黄金将大涨350美元再创新高】大宗商品的涨势能否经受住美元走高的冲击?富国银行(Wells Fargo)认为可以。尽管该行相信美元会进一步走软,但它也研究了这种看法出现错误的可能性,以及这对大宗商品可能意味着什么。(FX168)

(原标题:美元今年恐继续下行之旅!投行:黄金将大涨350美元再创新高)

大宗商品的涨势能否经受住美元走高的冲击?富国银行(Wells Fargo)认为可以。


尽管该行相信美元会进一步走软,但它也研究了这种看法出现错误的可能性,以及这对大宗商品可能意味着什么。

“我们认为商品价格仍在上涨,美元仍在下跌,”富国银行实体资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本周表示。“如果我们对美元的预测错了,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可能会放缓一些,但我们仍然认为它会继续上涨。”

美元指数自去年3月份以来下跌了13%。但这种下降是渐进的。与此同时,大宗商品的价格一直在上涨。富国银行称,这是一种传统的反应,商品价格走势与美元走势相反。

LaForge解释说:“原因是许多全球大宗商品都以美元计价。随着美元走弱,其他市场的货币通常会走强,这给了这些国家额外的购买力。这种额外的购买力会影响大宗商品的需求和价格。”

自去年年初以来,该行一直预测美元将走弱,大宗商品价格将走高。对于2021年,该行并未改变主意,仍认为大宗商品的前景“有利”,同时预计美元将进一步下跌。“我们仍看多大宗商品,看空美元,”LaForge称。

但没有一种前景是绝对可靠的,这就是为什么富国银行研究了大宗商品涨势能否在2021年经受住美元走强的冲击。

“我们相信答案是肯定的,大宗商品能够经受住美元走强的考验。虽然大宗商品和美元之间的反向联系最近一直很强劲,但历史上并非总是如此,”LaForge指出。

为了收集更多的信息,该行从1968年开始研究商品/美元的相关性。

(来源:彭博、富国银行)

“请注意,这条线并不总是低于零(负相关)。大宗商品也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中国经济增长改善、全球实际利率处于低位、大宗商品超级周期正在恢复),这些因素今天总体上对大宗商品有利,”LaForge称。

该行的报告总结道,即使预测2021年美元会走弱被证明是错误的,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将会持续下去,但可能会放缓。

富国银行在其2021年展望中表示,贵金属将受益于较低的长期实际利率、疲软的美元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工业金属料将受到经济复苏、美国刺激措施和基础设施支出的提振。与此同时,一旦新冠疫苗将大流行推入后视镜,预计能源需求也将回升。

黄金方面,该行的展望认为“基本面仍具吸引力”,并预计今年年底金价将在2100-2200美元左右,创下金价新高。周四,现货黄金交投于1850美元/盎司附近,这意味着金价还有望上涨250-350美元。

该行还建议将黄金作为“战术商品配置(投资组合的2%至4%)的一部分,以对冲风险并提供一定程度的多样化”。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