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又见大反转!鲍威尔说了些什么?黄金惊现深V反转行情

来源:FX168 2020-12-17 0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见大反转!鲍威尔说了些什么?黄金惊现深V反转行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12月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美联储将继续购买资产,直到“工作完成得很好,真正完成”。在此期间,金价逆转了跌势,并出现飙升势头。

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同时承诺将购买债券,直到经济达到充分就业。

“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保持在0%至1/4%,并希望将这一目标范围保持在适当的水平,直到劳动力市场状况达到与委员会对最大就业和通货膨胀升至2% ,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温和超过2%的评估一致的水平为止。”

除此之外,该央行还表示,将继续实施大规模货币政策刺激,直至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

“美联储将继续每月增加至少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每月至少400亿美元的机构抵押支持证券,直到委员会在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该声明指出。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现货黄金短线急挫13美元,刷新日低至1844.69美元/盎司低点,随后很快触底反弹,并刷新日高至1865.88美元/盎司。

美联储还发布了其经济预测,指出经济正在放缓,未来的道路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疫情的进程。

美联储在多数领域的预测已大幅改善。美联储目前预计,到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2.4%,而此前的预测为萎缩3.7%。明年经济预计将增长4.2%,而此前的预测为增长4%。美联储预计,到2022年,美国经济将分别增长3.2%和2.4%。

预计到2020年底,失业率将从此前估计的7.6%降至6.7%。未来,这一状况将继续改善,2021年降至5%,2022年降至4.2%,2023年降至3.7%。

美联储预计,今年的通胀率为1.2%,明年为1.8%,2023年将达到2%。

点阵图上没有重大变化,预计到2023年利率仍将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委员会寻求在长期内实现最大就业和2%的通货膨胀率。由于通胀持续低于这一较长期目标,委员会将致力于在一段时间内实现通胀适度高于2%的目标,以便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平均为2%,长期通胀预期保持在2%。委员会希望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直到达到这些结果,”声明指出。

在美联储发表声明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强调,未来4-6个月的形势将很艰难,他向市场保证,美联储将发出明显进展的信号,然后才会“开始逐步放慢购买步伐”。

鲍威尔补充说:“我们确实有提供更多宽松政策的灵活性。购买将继续下去,直到工作真正做好为止。”

鲍威尔指出,只要美联储觉得经济需要更强有力的宽松政策,美联储就会随时准备提供。

“问题在于度过未来4-6个月。显然,那里需要帮助。新冠病毒病例如此之多和广泛,似乎会对经济产生影响。现在和明年第一季度会出现一些放缓。”

鲍威尔估计,明年年中情况会有所好转,届时人们将开始感到舒适地外出并参与更广泛的活动。明年下半年,经济应该会表现强劲,他表示。

分析师Chris Anstey指出,本质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希望避免2013年那种“缩债恐慌”,当时美联储发出可能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警告,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