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英脱欧仍存分歧 欧洲央行扩大宽松规模呼声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20-12-08 18:0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脱欧仍存分歧 欧洲央行扩大宽松规模呼声高)

随着12月31日脱欧过渡期结束的时间日益临近,英欧能否在最后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破解僵局,成为2020年底市场的焦点事件。在此背景下,叠加疫情的影响,欧洲央行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据媒体报道,英国脱欧谈判至今仍未摆脱僵局,本周市场高度关注谈判的进展。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近日表示,谈判在许多领域取得了进展,但重大分歧仍然存在。英欧双方都认为,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就不可能达成协议。

据悉,谈判因为三个最棘手的问题——渔业、公平竞争和如何解决未来争端问题而陷入停滞。此外,英国苛刻的市场准入,也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原则。据悉,英国的过渡期将于12月31日结束。有分析师表示,若英国无协议脱欧,英国和欧盟都将会承担巨大损失,仅英国就会损失400亿英镑。在疫情背景下,可谓雪上加霜。

本周,欧洲央行将举行议息会议,市场对其再次扩大宽松规模的呼声很高。结合目前欧元区经济数据和欧洲央行最新表态来看,欧洲央行在12月加码货币宽松的可能性较大,其中包括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至少5000亿欧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