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避险新老交替?感恩节假期中黄金困守关键支撑比特币上演高台跳水

来源:FX168 2020-11-27 08: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避险新老交替?感恩节假期中黄金困守关键支撑比特币上演高台跳水)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11月26日)仍在低位徘徊,最高触及1817.85美元/盎司,但很快又几乎回吐了全部涨幅。今日是美国的感恩节假期,因此市场交投较为淡静。美元指数适度反弹,本周以来的乐观情绪逐步消散,这令黄金价格在200日均线附近继续受到支撑,短线内多空力量较为焦灼,感恩节假期中疫情是否会恶化可能会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不过假期清淡的交易可能会让投资者离场观望,尽管不能排除一些意外的走势。

在进入感恩节假期前,根据约翰逊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报告前日新增新冠死亡2046例,日增达到5月初以来最高。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日增确诊都达到历史最高,纽约报告在一天之内确诊超过6000例新冠感染病例,为七个月以来首次。欧洲方面,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周三表示,德国部分封锁将至少持续至12月20日,并有可能延长至明年1月份。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失业金初次申请人数录得77.8万人,在新冠病毒病例增多和企业限制措施增多的背景下,这削弱了就业市场的复苏。美联储决策者讨论了如何调整其资产购买计划,以向市场提供更多支持,部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参与者预计,美联储最终将延长所购债券的期限。

丰业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高奇的最新点评称,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申了未来加息的三个条件,在充足的外部流动性和改善的风险情绪下,维持美元空头头寸,估计未来几周美元指数可能会进一步滑向心理90水平。

技术面来看,目前黄金仍在熟悉的交易区间内,缺乏明确的交易方向,周三的十字星就显示了这一点。然而,风险仍倾向于下行,1800美元的水平仍处于危险之中。跌破200日移动均线(DMA)1798美元后,卖盘动能可能加速,或敞开测试5月18日高点1765美元的大门。上行方面,要想重拾反弹势头,就需要首先收复周三触及的高位1818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此外,比特币日内一度暴跌超10%,自日高1.9万美元上方暴跌至1.7万美元下方。事实上,比特币自今年9月以来一直高歌猛进,自1万美元左右持续攀升,这导致很多机构开始转向比特币,黄金的避险吸引力进一步降低。

一些机构认为,当前比特币比黄金更具保值功能,原因是越来越多年轻人将比特币视为避险投资首选,令比特币在欧美疫情加重期间的表现远远好于黄金。

后市展望: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大宗商品研究主管Lachlan Shaw表示,受到疫苗消息的影响,黄金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如果美国长期实际利率维持在目前水平,那么金价很难突破回到1900以及2000美元/盎司上方。”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指出,长期来看,这些支持刺激措施的观点对黄金是个好兆头。其指出:“作为美联储理事和主席,耶伦是鸽派。她提倡必要时增加支出。如果说政府在某一时期遇到了需要更多财政刺激的情况,那就是这个时候了。”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