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金价退守1800关口和200日均线支撑 ETF持仓大跌 美银下调年底金价预估

来源:汇通网 2020-11-25 10: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金价退守1800关口和200日均线支撑 ETF持仓大跌 美银下调年底金价预估】11月25日现货黄金低位徘徊,涨幅约0.2%,目前徘徊于1810附近,11月24日黄金大跌1.65%,一度跌至1800关口,未来继续测试1800支撑。黄金ETF持仓昨日大跌13.43吨,两天减持20吨,显示投资者对金价后市感到担忧。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团队下调了其对现货金价的预期,当前预计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2020年底将跌至1775美元。(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金价退守1800关口和200日均线支撑 ETF持仓大跌 美银下调年底金价预估)

周三(11月25日)现货黄金低位徘徊,涨幅约0.2%,目前徘徊于1810附近,周二(11月24日)黄金大跌1.65%,一度跌至1800关口,因新冠疫苗取得进展,以及白宫开始权力交接带来的希望,推动投资者蜂拥入手风险更高的资产。美元指数大跌0.39%,同样受到疫苗与白宫权力交接的拖累。黄金ETF持仓昨日大跌13.43吨,两天减持20吨,显示投资者对金价后市感到担忧。美银的分析师团队下调了其对现货金价的预期,当前预计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2020年底将跌至1775美元。

数据方面,日内关注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10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以及美国三季度GDP修正值等。另外,次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也需要重点关注。

另外,11月26日是美国感恩节,股市休市一天,外汇、金属和能源合约的交易提前在北京时间11月27日02:00结束,投资者需提早做好准备。

美元金价罕见同时大跌,道指创历史新高

美元周二跌0.39%,周一甚至一度跌至92.01的近三个月低点。该指数目前守在92左右的关键技术支撑位之上,分析师称如果跌破该支撑位,将导致进一步下跌。

尽管美元疲软,但金价仍下跌1.65%,黄金连续两天大跌,周二一度跌至1800关口,技术面遭到市场看空,接下来或将继续测试1800的关键支撑位。不过作为对冲货币贬值和通胀工具的黄金,今年已上涨19%以上,主要是受到史无前例的大流行相关全球刺激措施推动。

美国官员周二表示,一旦首款疫苗获得监管机构紧急批准使用,他们计划在全国首批分发640万剂疫苗。除了疫苗的利好消息接踵而来,白宫的僵局开始有所突破。特朗普承认,美国总务署署长应该向当选总统拜登领导的政府交接,但他计划继续对选举结果提起法律挑战。另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随后也表示,美国国务院将推进政府过渡程序。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我们勾掉了两大风险事件,一个是特朗普政府不允许有序交接,另一个是在疫苗方面……最近几周疫苗方面的消息已经远超过了最乐观的健康专家的预测。”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疫苗引发的对经济更加乐观的情绪使黄金市场失去了一些避险吸引力。”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改变游戏规则的是所有疫苗展现出良好前景的能力。”他补充称,在这种情况下,金价重回高位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与此同时,美股道指创下历史新高,首次突破30000点,显示投资者对2021年经济复苏充满期待,削弱了中长线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有关拜登料将提名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担任财政部长的报导也在本周提振人气。耶伦可能会将重点转向解决日益严重的经济不平等问题。

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表示,“选举方面的不确定性有些下降,市场对耶伦出任财长的消息做出积极回应,华尔街感觉松了一口气。 如果说2020年对我们有所启示,那就是如果能看到曙光,股市就有克服坏消息的巨大能力。”

美债连续三日上涨,黄金ETF持仓大跌

10年期美债周二迎来三连涨,涨幅3.05%,进一步对黄金形成打压。黄金ETF持仓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周二大跌13.43吨。继上周五ETF持仓小幅增长后,又迎来两连跌,两天持仓一共减少20吨,显示投资者对金价后市感到担忧。

美银下调现货金价预估,预测年底金价跌至1775美元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团队下调了其对现货金价的预期,当前预计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2020年底将跌至1775美元,此后在2021年底回升至2063美元。而此前,该行曾一度押注黄金价格会在未来数年间升至3000美元高位;

美银分析师指出,当前全球经济环境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变化,主要经济体长期利率水平预期正趋向高于其此前的预估,而这将遏制金价的上行空间。除非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胀率此后出现戏剧性的升温,否则将很难再支撑金价按其之前的预测幅度上涨

高盛指出,近期金价的回调是波动而非转折,价格料将在更多通胀证据出现的时候攀升。分析师Mikhail Sprogis和Jeffrey Currie在落款11月24日的报告中写道,“但是可能要等一些时间,因为市场可能需要看到几次美国强劲CPI数据,或者油价出现大变动以反映更高通胀,在那之前,黄金可能会继续面临无通货再膨胀的周期性轮动的压力。”

后市展望

金价昨日强势跌破1836一线支撑位,受到1800一线支撑,也接近200日均线1798关键支撑,若进一步下破,则看向1763一线支撑位。上涨则1821附近是初步阻力,然后是1836附近,强阻力在1850附近。

技术面看,空头动能仍未完全释放,仍有下跌空间,有机会回踩50%斐波那契回档水平再反弹。明天感恩节休市,部分做空投资者或将有获利了结需求,警惕探底回升。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