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四大风险齐聚 2021年全球银行业或迎金融危机后最艰难年份!中长线仍有黄金避险买盘

来源:汇通网 2020-11-18 13: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大风险齐聚 2021年全球银行业或迎金融危机后最艰难年份!中长线仍有黄金避险买盘】标普全球评级目前对全球约三分之一的银行持“负面”展望。在考虑到疫情危机和今年早些时候油价冲击的情况下,该机构下调了许多银行的评级。该机构警告,全球银行业未来将面临四个主要风险:疫情对经济的破坏程度比预想的还要严重、针对银行和借款人的短期支持措施“长期羁留”、负债率和企业破产率大幅上升、以及房地产市场疲软。(汇通网)

(原标题:四大风险齐聚 2021年全球银行业或迎金融危机后最艰难年份!中长线仍有黄金避险买盘)

11月17日(周二),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警告称,全球银行业可能面临全球金融危机余波以来最艰难的一年,目前对全球约三分之一的银行持“负面”展望。不过,该机构警告称,全球银行业未来将面临四个主要风险:疫情对经济的破坏程度比预想的还要严重、针对银行和借款人的短期支持措施“长期羁留”、负债率和企业破产率大幅上升、以及房地产市场疲软。

考虑到疫情造成的冲击,标普全球评级下调多数银行的展望

标普全球评级目前对全球约三分之一的银行持“负面”展望,很多银行评级遭下调是因为考虑到今年年初疫情和油价暴跌的冲击。

标普全球评级分析师Emmanuel Volland表示:“12个月前,在新冠肺炎爆发之前,银行们相对平静地准备迎接新的一年,但迈向2021年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对于许多银行系统来说,我们认为要到2023年甚至更久,该行业才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尽管标普全球评级的分析师预计,2021年银行盈利能力仍将低迷,复苏步伐将缓慢、不确定且地域差异较大,但他们表示,与2009年相比,银行整体状况更加强健,能够抵御风暴。

该机构强调,政府强有力财政支持正使银行受益,融资市场依然宽松,银行一直在大幅拨备准备金,以应对不断走弱的资产质量。

标普全球评级分析师Gavin Gunning表示,支撑银行和借款人生存的措施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即使经济开始复苏,预计2021年逐步取消此类支持,也将显示出银行基础资产质量的更真实情况。

全球银行业面临的四个关键风险

标普全球评级的基本预测是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出现大幅反弹。在周二发布的一系列报告中,该机构表示,这些因素加上“强劲的银行资产负债表、当局对零售和企业市场的支持,以及监管机构的灵活性”,应该会限制明年进一步下调评级。

过去一周疫苗试验的积极消息进一步支持了这一基本情况,辉瑞和Moderna报告各自疫苗的效率评级均超过90%。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标普全球评级也强调了到2021年年中普及免疫接种对信用前景的重要性。

不过,该机构同时也警告称,任何偏离这一假设的情况,比如经济反弹较弱或延迟,以及进一步动荡,都可能导致进一步的负面信用评级行动,特别是在目前正经历第二波疫情感染并实施新封锁措施的地区。

分析师强调的另一个担忧是,如果政策制定者过早撤出财政措施,对银行和借款人的短期支持可能会脱离“较长期的威胁”。

标普全球评级的经济学家Gunning和Volland在报告中称:“由于经济大幅波动波及到银行借款人,支持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对银行信贷的影响。”他们补充称,当局在2021年采取概念明确、时机恰当的行动将是关键。如果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过早消失,那么很可能出现旷日持久的复苏。这可能对家庭和企业的资产负债表——进而对银行造成更大损害。

报告警告称,与此同时,预期中的杠杆率上升可能会让位于企业破产率的飙升,进而对银行的贷款损失拨备构成压力。

标准全球评级在报告中提到的最后一个风险是房地产市场可能走弱,如果该行业在疫情危机后遭受的损害大于预期,这将进一步加剧违约风险和银行信贷质量下降。

汇通网提醒,标普全球评级目前对全球约三分之一的银行持“负面”展望,且强调其面对的四大风险。这样看来,全球银行业明年处境可能会比2020年还要艰难,也反映了未来全球经济前景的困难局面,这仍有望在中长线给金价提供支撑。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