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疫苗热潮过后留疑虑 刺激计划预期再次推升金价

来源:汇通网 2020-11-11 11:5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疫苗热潮过后留疑虑 刺激计划预期再次推升金价)

周三(11月11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超0.2%;周一(11月9日)大跌后周二(11月10日)上涨0.77%,最高涨至1890.53美元/盎司,因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以及对出台进一步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的预期,给避险黄金带来支撑。另外,市场开始清醒认识辉瑞公司新冠疫苗的潜在障碍,有关疫苗的生产,分配,以及最重要的是其本身的表现和功能等问题仍需要回答。

美元指数小幅下挫,收跌0.09%,亦是基于疫苗如何或何时推出的不确定性,市场人士拒绝进一步推高美元。受财政刺激计划预期与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影响,投资者继续看好未来金价。

日内关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央行关于央行业务的年度论坛上发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发言,此外,投资者需要关注全球新冠疫情、新冠疫情和特朗普的相关动态消息。

市场仍然期待财政刺激措施

面对民主党人提出的巨额财政刺激计划,共和党人迟迟未能同意,直到媒体宣布拜登胜出之后,财政政策的前景再度被市场看好。不过由于参议院很大可能继续被共和党占领,而民主党继续把控众议院,使得财政刺激的规模遭到质疑。但在疫苗利好消息被市场充分消化之后,投资者继续期待财政刺激计划的前景将使美元弱势,从而持续推升金价。美元周二小幅下跌0.09%,黄金上涨0.77%。

(11月10日美元分时图)

(11月10日

现货黄金

分时图)

今年9月,佩洛西等民主党议员曾建议,推出2.4万亿美元规模的刺激。10月,众议院民主党人将刺激方案的规模调低至2.2万亿美元。10月末白宫提出的新方案规模为1.88万亿美元。

共和党参院领袖麦康奈尔认为刺激规模应小很多。麦康奈尔称,包括三季度GDP数据和10月失业率下降在内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应出台规模较小的财政刺激。他在周二下午表示,他认为目前不需要巨额的救助法案,他表示与民主党人几个月来的障碍仍然存在。参议院的共和党人此前提出过5000亿美元规模。

无论是白宫的最新方案,还是麦康奈尔所说的瘦身版方案,都和民主党人主张的刺激规模有差距,双方将如何调解矛盾以及未来达成的数字究竟能有多大将成为主要看点。

满地可银行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在辉瑞消息重塑市场格局24小时后,黄金正试图找到平衡。我预计金价将继续走高,但这需要更长的时间。黄金的基本面因素仍然相当有利。刺激措施有可能推出,且疫苗问世后,将出现通货再膨胀。”

新冠疫苗仍有许多问题等待回答

11月9日,美国辉瑞公司宣布其与德国BioNTech联合研制的疫苗对抗新冠病毒效果超过90%,立即引起金融市场的强烈反应。不过,等消息被市场消化后,投资者关于新冠疫苗的后续担忧开始上升,包括疫苗的生产、分配以及上市时间、实际效果、适合人群等等诸多问题。

出于对未来的忧虑,投资者选择将部分资金继续投资黄金。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

疫情确实是可能消失的,但这不意味着经济增长就马上能翻转

。它造成的损失并不是能轻易修复的,这也需要很多时间。

Hansen认为,在疫苗消息出现后黄金市场的抛售并不算意外,因为这会影响各国下一步对市场的各种刺激救助等;这基本上是对过去6个月的一个休整。但市场仍然有足够多的不确定性来支撑黄金,疫苗确实是好消息,但并不能做出彻底的改变。

Hansen说,即使疫苗真的为市场带来大变化,今年这一年里全球各国央行为市场注入的大规模流动性也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利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会上涨,所以会继续利好黄金。如果全球经济真的迅速反弹,那么通胀也会大幅升高,意味着负实际利率。

美联储官员中性发言再提货币宽松

周二多位美联储官员现身发言,再提货币宽松等问题,预计美联储今年将继续货币宽松政策,这将利于黄金上涨。

波士顿联储行长Eric Rosengren周二发表演讲说:“宽松货币政策需要更多措施来防范不断上升的金融稳定风险,如果没有金融稳定治理和工具,经济衰退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负担能力最低的群体会不成比例地承担更多。”

Rosengren表示,这在美国是一个特殊问题,金融监管着眼于“过大而不能倒”,而不是着眼于广泛的金融稳定,并且美联储可利用的监管工具“比许多欧亚国家都更有限”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

未来两个季度将非常困难,但较长期前景仍然光明,明年经济表现将强劲,

只是我们必须渡过未来两个季度的难关。”

Kaplan说:“如果不追加财政激励,家庭收入和消费者支出将在某个时候下降。这将损害整个经济,因为它将削弱消费者支出。”

后市展望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分析师表示,黄金未来几个月仍可能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受新一轮美国防疫援助计划和通胀上升预期刺激。

分析师Wayne Gordon等表示,美联储有望抑制名义利率的任何实质性上涨,他们预计

美国还将推出另一轮规模5000亿至1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他们在11月10日的报告中表示,我们仍预计,未来3至6个月,通胀预期将比名义利率上升更快,这可能会使美国实际利率再次降至负1%以下,负实际利率提高了对黄金的需求。

有分析师表示美国政局的持续不确定会推动黄金的避险需求。Darin Newsom Analysis表示,距离美国大选真正的大结局,可能还有数月。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之下,应当持有黄金。

(现货黄金日线图)

另外,此前市场预料的“蓝色浪潮”没有发生,黄金受到的推动略有影响。这种情况下刺激项目会受影响,市场对美联储考虑进一步货币工具有所预期,会有更多压力推动美联储采取进一步行动,预计今年年末金价会在1960至1980美元/盎司区域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