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央行三巨头聚首显无奈 金价仍有震荡走高机会?

来源:汇通网 2020-11-13 1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央行三巨头聚首显无奈 金价仍有震荡走高机会?】11月13日现货黄金小幅上涨超0.1%,上一交易日金价上涨0.59%,收回周三(11月11日)全部跌幅,因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继续激增,市场担心新冠肺炎疫苗推出后的物流工作,同时对出台更多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的希望也为黄金提供了支撑。(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央行三巨头聚首显无奈 金价仍有震荡走高机会?)

周五(11月13日)现货黄金小幅上涨超0.1%,上一交易日金价上涨0.59%,收回周三(11月11日)全部跌幅,因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继续激增,市场担心新冠肺炎疫苗推出后的物流工作,同时对出台更多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的希望也为黄金提供了支撑。美元指数几乎持稳,随着新一波疫情加剧,新冠疫苗不太可能改变美国和欧洲将渡过一个严峻冬天的局面,使投资者保持谨慎。最新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周四上午出炉时并未对美元走势产生影响。金价继续运行在1850美元支撑线上方,然而目前刺激计划与美国大选均未尘埃落定,无法给黄金提供更多支撑,在基本面没有实质改变的情况下,短期内金价或将继续震荡为主。

鉴于金价目前处于近期震荡区间的箱体底部附近,短线略微偏向震荡走高。日内关注欧元区9月贸易帐和美国10月PPI,另外可以关注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与布拉德的讲话。

刺激计划僵局继续

美国国会民主党高层周四敦促就一项规模为数万亿美元的新冠救助议案重启谈判,但共和党高层立即以代价过高为由拒绝了他们的提议,令持续数月的僵局延续;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美国参议院少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列举了一连串关于美国新冠病毒传播的严峻数据。佩洛西表示:“这就像房子烧起来了,但他们拒绝往上面泼水。”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将退出有关新刺激方案的谈判,留下麦康奈尔恢复与佩洛西僵持良久的对话。

在讨论内部考量时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虽然白宫可能会与共和党议员磋商抗疫救济法案的细节,但现在看来不大可能牵头谈判。知情人士说,只有在必须完全重启谈判的情况下,白宫才会接手。

不过随着美国疫情的不断扩大,投资者越来越相信刺激计划终将落地,这也为黄金提供一定的上涨动能。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分析师表示,黄金未来几个月仍可能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受新一轮美国防疫援助计划和通胀上升预期刺激。

美债美股大跌支撑金价

周四美元小跌0.04%,美国三大股指下跌,道指下跌1.08%,标普500指数下跌1.00%,纳指下跌0.65%。10年期美国国债暴跌9.64%,从而对金价形成有力支撑。

美元的避险地位正在悄悄发生改变,人们对美元地位的看法也可能在避险资产,或是从全球经济走强中获利的工具之间不断转换。

三大央行行长聚首,货币政策刺激却无从谈起

周四,三大央行在欧洲央行的央行论坛聚首发表讲话,鲍威尔强调了美国国会需要退出更多财政刺激,欧洲央行行长也提到要让财政政策继续保持中心低位,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收益率曲线控制与负利率目前都没有必要。

目前美国基础利率为0-0.25%,欧元区为0,英国为0.1%,除了量化宽松外央行在利率上已无太多选择,有分析师预计随着货币大放水的到来,未来货币保值将成为大问题,而黄金由于他的保值增值属性将受到全世界的青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我们确实看到经济继续走在稳固的复苏道路上,但是我们看到的主要风险显然是新冠病毒在美国的进一步传播,随着病毒的传播,未来几个月可能具有挑战性。”

鲍威尔认为这不是一场典型的经济危机,美联储在疫情开始时就呼吁财政刺激的支持。美国国会此前及时出手,让人们免于因失去工作而造成收入明显下降,支持经济有所恢复。不过如果疫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全方位的复苏无从谈起。他强调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需要国会推出更多的刺激支持。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近期宏观不确定性有所减小,例如美国大选基本结束,脱欧贸易谈判出现进展。不过大家依然不能过于乐观。疫苗需要解决量产,物流等问题,这将有利于各方对经济前景的评估。

拉加德认为,持续、有力、有针对性的政策对保护经济至关重要,财政政策必须继续保持中心地位。她还支持保护欧元区有生存能力的企业,直至经济活动恢复正常。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央行已讨论了利用收益率曲线控制来寻找增强火力的新途径,但目前没有必要这么做。对于负利率,贝利则称没有一个明确的日期。

贝利说,“我必须说,如果你看看英国当前的情况,我认为目前采取更多行动来控制短债收益率曲线的呼声并不高,”英国短期公债收益率已经很低,且相当稳定。“所以坦率地说,我并不认为这在目前是非常必要的

后市展望

目前黄金基本面关注的主要还是疫苗、疫情、美国大选和刺激计划几件事上,除了疫情在持续爆发,其余都陷入僵局,使得黄金走势反复,多空博弈加剧,情绪跌宕起伏,在基本面消息没有出现明显转变疫情,黄金或将继续震荡走势。鉴于金价目前处于近期震荡区间的箱体底部附近,短线略微偏向震荡走高。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