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遭强势美元与股市压制 大选仍有看点

来源:汇通网 2020-11-12 10: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遭强势美元与股市压制 大选仍有看点】上一交易日黄金跌0.62%,一度下挫多达1.06%,受美元走强影响,而围绕潜在新冠疫苗增强经济迅速反弹希望的乐观情绪,促使投资者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美元周三上涨0.28%,至近一周高点,因市场继续适应收益率上升和经济成长前景,此前在11月9日有消息称,新冠疫苗取得令人鼓舞的效果。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黄金遭强势美元与股市压制 大选仍有看点)

周四(11月1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目前交投于1871.08美元/盎司;上一交易日黄金跌0.62%,一度下挫多达1.06%,受美元走强影响,而围绕潜在新冠疫苗增强经济迅速反弹希望的乐观情绪,促使投资者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美元上涨0.28%,至近一周高点,因市场继续适应收益率上升和经济成长前景,此前在周一(11月9日)有消息称,新冠疫苗取得令人鼓舞的效果。

日内关注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美国10月CPI年率、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以及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此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欧洲央行的央行论坛发表讲话,投资者也需要重点关注。

疫苗继续引发乐观情绪,股市美元双双强势压制黄金

周一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和德国BioNTech表示,他们的实验性新冠病毒疫苗有效性为90%,这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极大的鼓舞,风险偏好快速上升,现货黄金遭重击暴跌4.53%。周二黄金迎来一波反弹,到了周三风险偏好在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下再度上涨,黄金下跌0.62%。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目前有两个因素对黄金不利,一是强劲的股市,二是强势的美元;鉴于这两个市场都在走高,黄金很难继续上涨;上周美国大选后,投资者纷纷转向安全的贵金属,但在新冠病毒疫苗新闻的推动下,这种情况不复存在。

美国股市周三攀升,纳指涨2.01%,道指下跌0.08%,标普500上涨0.77%。因投资者卖出从疫情封锁措施中受益的科技股,买入疫情期间受挫最大的类股,憧憬新冠疫苗将帮助经济扭转局面。三大股指均运行在历史最高位。

分析师认为,美国股市上涨的原因,除了新冠疫苗研发取得进展,还有拜登在总统大选中获胜为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变化,重新排序了赢家和输家。

美元周三涨0.28%触及一周高位。富国证券宏观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美元已开始随股市上涨而走高,从新冠危机期间的避险地位发生转变,当时美元的走势往往与股市相反,这与我们过去几个月看到的情况相比,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我们看到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可能成为股市/美元关系开始演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当你看一下实际或名义收益率时,持有美元而非欧元正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撰写报告称,美元走强和债券收益率上升给金价带来阻力。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希望如果拜登当选,他的首任财长能重拾特朗普政府放弃的强势美元政策。萨默斯周二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持的在线活动上表示,“尽管我认为美元缺乏竞争对手,但目前鉴于对扩张性政策的承诺,因此看似主动贬值或漠视美元都是不明智的。”

大选结果仍然扑朔迷离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周三又采取了法律行动,在密西根州提起诉讼,试图扭转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的败局。与此同时,佐治亚州州务卿Brad Raffensperger宣布,该州将对11月3日总统大选的所有纸质选票进行手工重新计票,这项艰巨的任务必须在11月20日前完成。

与此同时,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公开表态支持特朗普,他表示:“将会有一个向第二届特朗普政府的平稳过渡。

两天前,美国司法部长巴尔授权司法部对涉嫌的投票违规行为进行调查。

华盛顿最具权力者之一的麦康奈尔也出面表示,“特朗普总统100%有权调查关于违规行为的指控,并且权衡他的法律选择。”

目前关于美国大选的结果仍然没有官方表态,此前媒体宣布拜登已经胜选,但特朗普政府拒不接受,认为自己仍有翻盘机会。华盛顿的政治僵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刺激市场的避险情绪,这将极大推动黄金多头的反攻浪潮。

SPDR黄金持仓量减少9.05吨

11月12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11月1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1240.74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9.05吨,创7月28日以来新低。事实上,此波持仓下跌自10月14日伊始,至11月11日已经减仓37.2吨,暗示中长线投资者对金价的看涨情绪已经显著降温。

初请失业金前瞻

本周初请失业人数预测为73.2万,上周实际初请失业人数为75.1万,从预期来看应该略有减少,从10月失业率减少1个百分点以及非农就业好于预期来看,美国整体经济正在有序恢复,这对黄金而言是个潜在风险,不过,73.2万仍高于2009年金融危机时的峰值,暗示美国的就业市场仍非常严峻,投资者需关注数据的具体表现和市场情绪的变化。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