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2020年结束前 全球经济还要面临哪些麻烦?复苏道路挑战重重 金价有望重拾涨势

来源:汇通网 2020-09-07 10: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结束前 全球经济还要面临哪些麻烦?复苏道路挑战重重 金价有望重拾涨势】9月6日,市场分析师Enda Curran和Fergal Obrien撰文指出,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势头正在减弱,年底前的发展情况充满不确定性,其背后的原因是:冬季后出现新一波疫情、巨头裁员导致工作岗位加速流失、政府对经济的援助逐渐到期。此外,即使发明疫情,生产出足够规模,分发到全球满足需求也需要时间。(汇通网)

(原标题:2020年结束前 全球经济还要面临哪些麻烦?复苏道路挑战重重 金价有望重拾涨势)

9月6日(上周日),市场分析师Enda Curran和Fergal Obrien撰文指出,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势头正在减弱,年底前的发展情况充满不确定性。冬季后出现新一波疫情、巨头裁员导致工作岗位加速流失、政府对经济的援助逐渐到期。此外,即使发明疫情,生产出足够规模,分发到全球满足需求也需要时间。

年底前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

市场的担忧是多方面的。首先,人们担心北半球进入冬季后可能引发另一波疫情,目前还在等待疫苗的出炉。政府对休假工人的援助,以及银行对贷款偿还的暂停即将到期。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到来之际,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并削弱商业信心。

其他数据显示,主要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反弹已经陷入停滞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看到全球经济反弹创下顶峰。从现在开始,经济反弹势头会减弱一点。”

这为各国政府建立了一个微妙的平衡。他们已经注入了近20万亿美元的财政和货币援助,以使经济尽可能地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并取得了许多成功。

在美国,8月份失业率大幅下降,房地产市场一直是一个亮点。乐观人士将中国的稳步复苏视为全球其它地区经济走向的指引,而德国也公布了一些不错的工业数据,新兴市场也因美元下跌而得到喘息。

但是,这些方面想保持势头并不容易。在一些人想要削减刺激措施的时候,这可能需要政策制定者加大刺激力度。尽管在疫苗方面取得了许多进展,但在短期内还无法达到严格控制疫情所需的规模。

全球经济仍面临逆风

与此同时,全球经济也面临一些逆风。例如,在劳动力市场上,政府的援助帮助推动了最初的反弹,这也是比较容易的。接下来是重组企业、重新配置资源、再培训那些不再能够生存的行业的工人的漫长征程。这种重组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进入9月后,一些世界知名的巨头已经发出裁员的信号,包括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集团,福特汽车以及美国联合航空公司。

下图显示了全球商品贸易的晴雨表(红线),以及世界商品贸易量(黑线),可以看到进入2020年后明显暴跌,显示全球贸易的前景仍然不明朗

美国国会议员继续就更多的财政刺激方案讨价还价,这可能是维持美国经济复苏所必需的措施。

穆迪分析货币政策研究主管Ryan Sweet称,美国8月新增140万个就业岗位,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但他表示,美国经济需要保持这种速度,而如果没有财政刺激,这将很难做到。

在欧洲,衡量经济活动的指标正在下降,由于需求疲软和价格下调挤压了利润率,工厂正试图削减成本。法国和德国延长了休假计划,而英国计划在10月份结束休假计划,这可能会危及数百万人的就业。

经济学家Tom Orlik表示,高频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迅速反弹,而第三季度则出现停滞——活跃程度仍远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不过,美国经济还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例如,如果美国能像德国一样控制疫情,并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这将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但是,若想经济恢复至疫情爆发前的正常状态,就需要发明疫苗。

未来几个月,随着紧急刺激措施逐渐得到抑制,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美国股市很容易受到影响。花旗全球首席经济学家Catherine Mann称:“在估值方面,我们的眼光必须不局限于本周,要以更长远的角度来看。从消费获得的援助,商业投资和美国经济的增长方面看,长期情况不是很好。”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首席经济学家Douglas Porter称,总体情况是,即使在夏季疫情病例突然爆发的情况下,美国经济还是挺了过来。

但是,经济面临的巨大的障碍仍然存在。疫情尚未消失,仍无治愈方法,使许多企业陷入困境。餐馆无法完全重新开业,实体零售店客流稀少,机场大多空空如也,酒店房间基本上无人入住,大型体育联盟要么在玩泡沫游戏,要么大幅限制上座率。民众的生活尚未恢复正常的水平。

西部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cott Anderson表示,很明显,一些行业仍然萎靡不振,美国就业市场全面复苏还遥遥无期。许多人仍担心,除非民主党和共和党打破僵局,再次出手援助经济,否则联邦援助的结束将最终给美国经济复苏蒙上阴影。到目前为止,双方都没有在11月的总统大选前做出任何让步。

简单来说,令全球经济黯然失色的是疫情持续传播,并在全球各地爆发。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经济学家Warwick McKibbin称,即使研制出了疫苗,使其在全球范围内达到必要的规模也需要时间。他的模型表明,到2025年,疫情可能会给世界经济造成大约35万亿美元的损失。

汇通网提醒,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放缓,未来面临极大不确定性,市场避险情绪有望升温,从而提振金价重新上涨,有望收复2000美元大关。投资者未来需关注疫苗发展情况,美国日本大选和政府援助相关消息。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