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冷静!非农爆表但有漏洞复苏局势存变数 黄金再坐过山车仍剑指千八

来源:FX168 2020-07-03 09: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冷静!非农爆表但有漏洞复苏局势存变数 黄金再坐过山车仍剑指千八)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7月2日)企稳反弹,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779.50美元/盎司,非农数据虽然爆表,但与初请数据形成分化,同时这次非农存在一大漏洞,因此黄金短线下跌后迅速企稳反弹,表明当前市场的避险情绪依然很高。不过全球经济数据令人鼓舞,都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黄金买盘。

美国6月非农新增480万,远远超过预期的303.7万;失业率跌幅猛于预期,为11.1%,低于预期的12.4%;不过平均时薪环比萎缩1.2%,猛于预期的-0.8%。但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依然不及预期,共计数据142.7万,高于预期的135万。综合来看,在经济进一步重开的阶段,就业新增大幅反弹的同时,中低收入群体仍需要救济金的扶助,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呈现两级的分化,有技能型人才快速重返就业,部分群体则面临永久性失业风险。

知名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也点评称,今天的报告中有一个危险信号,那就是根据BLS的数据,永久失业的人数继续上升,六月份增加了588,000人,达到290万人。失业的再就业人数增加了71.1万人,达到240万人。

针对非农报告的漏洞,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指出,这份就业数据的调查是在6月12日当周进行的。当时美国南部各州的疫情还未出现大规模反弹,两个星期之后,有超过25万的美国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仅在上周末3天的时间里,美国全国确诊病例就高达4万多例,但这些事实并未反映到6月中旬的就业数据调查中。

不过美国劳工局表示,6月非农统计数据的“错误分类误差”显著下降,如果将登记为受雇状态但因“其它理由”而不在工作岗位上的工人登记为失业,那么从非季调角度计算,整体的失业率可能会比报告的高出1%,不过这是误差的上限,并且可能被夸大了。

特朗普总统预计将签署一项延长工资保障计划的法案。这个联邦政府计划向受冠状病毒大流行严重影响的小企业提供可免除贷款。周三,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一致通过了这项法案,并将其递交给白宫。此前,参议院已经批准了这项法案。该计划原本定于周二结束,但法案将截止日期延长至8月8日。国会制定了这个计划,作为3月份通过的2万亿美元大流行病救助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日内也发表讲话称,病毒暂时不会影响恢复,但就业问题还没有解决,失业人数依然太多。

疫苗方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指出,乐观地说,2020年底获得安全有效疫苗的目标将会实现,乐观地说,2021年初将达到拥有3亿支疫苗的目标。目标是在9月前后每天可进行100万次快速检测,以便学校重新开学和举办体育赛事。

技术面看,分析师AG Thorson指出,我们的黄金周期指标达到了441,触及最高的顶部水平。周期性见顶的条件已经成熟。如果金价见顶,之后预计将跌至每盎司1450-1550美元。金价需要收在1770美元以下才能支撑潜在的顶部形态。相反,日收盘价高于1820美元,则会推动期金突破并上涨至1900美元。

后市展望:

经纪商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指出,投资者仍在押注美股的反弹,而非黄金走势,短线看市场处于风险偏好中。

不过分析师认为,黄金整体的牵引仍维持看涨,缘于今年迄今央行海量的宽松刺激已推升金价走高16.7%,在后疫情阶段,预计各经济体将继续推出刺激计划来扶持经济,这一现象仍将利多黄金。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