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多头大爆发:技术面也有新突破!若类似一幕重现、金价未来甚至有望触及4000美元

来源:FX168 2020-05-15 17:1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多头大爆发:技术面也有新突破!若类似一幕重现、金价未来甚至有望触及4000美元)

周五(5月1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试图在上日巨大涨幅的基础上站稳脚跟,目前金价徘徊在1730美元附近。上日现货金一度冲高至1735美元,因衰退忧虑和贸易风险日益增加。

黄金期货周四攀升至三周最高收盘点位,因投资者消化美国就业市场的经济报告,该报告凸显出经济从COVID-19疫情中复苏可能面临的挑战与日俱增。

美国失业数据显示,截止5月9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98万,这一数字高于经济学家270万的普遍预期,但数据显示,自3月底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季节因素调整后达到峰值690万以来,过去一个月一直在稳步下降。

此外,金价也从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讲话中获得支撑。鲍威尔周三表示,美国国内经济摆脱新冠大流行的前景尚不明朗,不过鲍威尔似乎拒绝了将政策利率降到零以下的想法。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周三鲍威尔的讲话令黄金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尽管他坚持认为负利率不是美联储考虑的因素,但金价仍设法守住了部分涨幅。”

上日Comex 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4.50美元,收于每盎司1,740.90美元,涨幅1.4%,周三上涨0.6%。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是最活跃合同4月2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

GraniteShares投资组合经理Jeff Klearman表示:“前所未有的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和美国政府救助计划,以及美国政府的赤字,导致美债收益率在整个收益率曲线上接近于零,这为黄金价格进一步走高奠定基础。”

他告诉MarketWatch,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和美国政府的救助计划“可能会为通胀再次抬头创造条件”。黄金也被认为是防止通胀的有效工具。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逐步下降可能令黄金空头感到些许鼓舞,这可能会令黄金的光芒褪去一些。

不过,看涨黄金的人士仍对黄金前景持乐观态度,因为许多投资者认为,目前的环境与2007-2008年的金融危机类似,甚至更糟。那次危机撼动了全球市场。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类似的情况再次出现,那么未来三年金价可能会达到3500美元,甚至4000美元。”

他表示:“尽管历史不一定会重演,但有太多因素会推动金价走高。”

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撰文指出,最终,这是一个看起来似乎准备继续走高的市场,但也要意识到上方存在明显的阻力。

Lewis称,在周四的交易时段,黄金市场大幅反弹,突破1750美元的水平,也突破了至关重要的对称三角形,正好及时地让这种形态变得清晰可见。

他并称,不能忽视金价在周四突破的事实,因为坦白地说,这需要发生。黄金正在接近三角形的顶点,这意味着它可能会否定整个运动。

Lewis指出,话虽如此,但更重要的是下方的1700美元水平提供了大量支撑,因此我认为回调是潜在的买入机会。

Lewis表示,从黄金波动指数来看,预计黄金很可能会出现回调,因此可以考虑在下跌时增持核心头寸,因为它提供了价值。

他认为,之前对称三角形的下降趋势线应该也具有支撑性,所以这是另一个认为黄金可能会走高的原因。除此之外,50天均线正好位于三角形下方,因此也会看到很多买家。

Lewis总结称,事实上,我不认为市场会猛烈下跌,尽管存在可能性。我认为黄金将继续缓慢地向更高的目标前进。正因为如此,我看好黄金,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很可能会继续看到黄金市场以自己的速度逼近1800美元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