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蒙特利尔银行:黄金价格不需要负利率就可以上涨

来源:FX168 2020-05-15 08:2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蒙特利尔银行:黄金价格不需要负利率就可以上涨)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搁置了所有有关央行将推出负利率的猜测。但周四(5月14日)蒙特利尔银行(BMO)的分析师认为,鲍威尔的底线不会吓到金价,他们认为今年余下的时间里金价会上涨。

BMO的商品分析师Colin Hamilton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无限的量化宽松政策和将利率维持在零上限目标应该会继续支撑金价。

他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联储会有更多的政策,并且愿意将其用于促进经济复苏。总体而言,在美联储仍提供明确支持的情况下,我们认为环境仍在支持金价上涨。”

周四金融市场避险情绪的增长正在帮助推金价。6月黄金期货最后交易价格为1,738.20美元/盎司,当天上涨超过1%。

BMO Nesbitt Burns的首席经济学家Douglas Porter也在报告中指出,负利率实际上可能无助于刺激美国经济,因为各州关闭了所有非必要业务并要求人们留在家中以减缓疫情的蔓延。

他将负利率描述为“经济黑洞”。他说:“当接近它时,会产生巨大的引力,当进入它们时,它们会扭曲各种形式的经济定律,并且几乎不可能逃脱。”

虽然不能排除美国的负利率,但BMO的观点是,只能在部署了其他所有选择和措施,包括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的情况下,有紧急需要才能使用负利率。

上个月,随着全球经济继续受到新冠病毒传播的影响,BMO上调了对今年金价的预测。该银行表示,预计全年金价平均约为1,654美元。分析师认为,到2021年,金价年均约为1,698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