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投资研究公司:黄金基本面“从未如此强劲”!反弹才刚刚开始

来源:FX168 2020-05-15 0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研究公司:黄金基本面“从未如此强劲”!反弹才刚刚开始)

在3月中上旬遭到无差别抛售后,金价随后展开强劲反弹,目前黄金已经重返1700美元上方,并试图进一步站稳脚跟。

投资研究公司CFRA看多黄金,称因全球COVID-19疫情爆发,黄金宏观经济背景可能是最强劲的,金价上涨对生产商也是个好现象。

截止周四(5月14日),现货黄金今年迄今涨超10%,这与今年以来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形成了鲜明对比。

股市分析师Matthew Miller撰文指出:“可以说,黄金基本面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劲,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及其令人沮丧的经济损害现实)导致了全球范围内前所未有的量化宽松。”该报告在本周发布。

这家研究公司表示,金价的反弹“才刚刚开始”,矿业公司的股票是“应对金价上涨的最佳交易方式”,因为它们对金价的波动具有杠杆作用。

该报告称:“在我们看来,黄金是防范总体经济不确定性的最佳工具,更具体地说,是防范财政赤字、负收益债券、法定货币贬值和潜在通胀的最佳工具。”

报告还称,尽管股市正试图从第一季度的大幅下跌中强劲反弹,但当前的复苏与现实经济之间存在脱节,近期股市的强劲走势可能低估了重新开放后新冠病毒二次爆发的风险。

报告称,就业几乎已经崩溃,许多企业面临破产。CFRA表示,大量上市公司取消了2020年的指导方针,突显出未来经济的高度不确定性。

CFRA表示,史无前例的量化宽松政策也对黄金有利。

报告称,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过去两个月经历最快且规模最大的扩张,决策者可能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刺激经济,美债收益率可能进一步下滑。

与此同时,CFRA表示,随着金价上涨和采矿成本保持稳定,生产商应该能够出现有意义的自由现金流。

在石油和化工成本下降的支持下,总体成本应该保持稳定。与此同时,根据CFRA的报告,到2020年为止,每盎司1618美元的平均价格比2019年全年平均价格高出214美元。

报告称:“鉴于高度的不确定性,我们预计,2020年全年的平均金价将至少比2019年高出300美元,因此,每生产一盎司黄金,将产生约225美元至310美元的增量税前利润。”

报告称,在此背景下,黄金生产商应能在2020年实现盈利和营收增长。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球经济的大部分领域都受到了疫情的打击,政府官员试图通过颁发居家令遏制COVID-19的蔓延。

“另一方面,金矿商的处境向好:黄金价格不断上涨、生产目标基本稳定、柴油、化工和其他成本降低以及资产负债表非常强劲,”该报告说。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