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否决负利率后鲍威尔警告经济风险加大 黄金为何上行乏力?

来源:FX168 2020-05-14 00: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否决负利率后鲍威尔警告经济风险加大 黄金为何上行乏力?)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5月13日)继续上行,开始挑战近期三角调整形态的上轨,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717.39美元/盎司,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存在显著下行风险。不过鲍威尔坚定拒绝负利率政策,这令黄金对冲通胀的买盘有所消退,因此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更多的财政援助可能有助于减少长期损害。冠状病毒引起了对长期经济危害的担忧。经济衰退的范围和速度是“史无前例的”。关于负利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联储对负利率的观点没有变化,负利率不是我们所关注的。鲍威尔指出,负利率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领域,知道有很多人支持负利率。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维持负利率看法不变后,交易员下调了负利率押注。

与此同时,在鲍威尔讲话后,美债收益率也逐步回落,这为黄金提供了一定支撑。整体而言,黄金日内的上行动能略大于下行动能,但上行空间似乎也暂时受限,即便日内股市承压续跌。

分析网站Kitco.com的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指出,交易者和投资者正在评估第二波疫情峰值出现震荡市场的可能性,因全球主要经济体逐步宽松封锁措施,计划重开经济和运输设施。

当前市场中对经济恢复的期望情绪也在增加,由价格走势中反馈这部分因素已经被定价,尽管股市的恢复可能缓慢于预期。

花旗银行研究团队在日内报告中指出,“虽然我行并不预期美联储会采取负利率的操作,且美联储还有很多其他可以支配的政策工具,但此刻前端曲线定价这一现象可能是黄金市场看涨的一个因素。因此,尽管我们预测黄金市场清算和普遍资产市场在未来3-6个月有回落的可能,仍认为黄金将大部分交投于1,600高位至1,700中段的区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上日也在一场视频讲话中表示,很可能IMF将进一步下调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因疫情对诸多经济体的冲击猛于此前预估。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周二黄金持有量增加0.24%至1,083.66吨。

技术面看,分析网站FX Street认为黄金正展现混乱的前景。当前的阻力位1,710-11区域正验证了黄金遭遇的一丝问题,每当黄金试图持续上破之即,空头将再次袭来拉低价格回落。

当然,如果1,692水平证明是一个稳固的支撑,则预期市场仍有望中期走高,多头持续突破的关键仍在1,724一线。

后市展望:

道明证券指出,黄金价格短期内的一大担忧是通货紧缩的压力,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经济数据都非常疲弱,这表明在新冠病毒病爆发后,全球经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低于潜在预期水平。但策略师指出,从长期来看,金价将走高,因政策利率低于通胀率。

道明证券的价格预期显示,黄金第二季度平均价格为1,650美元,第三季为1,700美元,第四季为1,725美元,2021年第一季价格为1,775美元,2021年第二季为1,825美元,2021年第三季为1,900美元,2021年第四季将达到2,000美元。

TIAA Bank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指出,金价的走高可能持续,即使是在经济快速反弹的情形下。其补充道:“随着经济将逐渐反弹,支撑黄金的基本面将从对疫情的避险需求转至对通胀和央行大量负债的不确定恐慌。”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