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夜盘重启运行平稳 黄金期货成交近乎翻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08 03: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夜盘重启运行平稳 黄金期货成交近乎翻倍】5月6日晚间起,国内商品期货交易所正式恢复夜盘交易。证券时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夜盘交易恢复的首个交易日运行平稳。尽管整体成交量变化不大,但黄金等传统国际品种的成交量有了明显上升。(证券时报)

(原标题:夜盘重启运行平稳 黄金期货成交近乎翻倍)

5月6日晚间起,国内商品期货交易所正式恢复夜盘交易。证券时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夜盘交易恢复的首个交易日运行平稳。尽管整体成交量变化不大,但黄金等传统国际品种的成交量有了明显上升。

“得知夜盘开盘前,我司已对所有交易、风控系统进行升级。夜盘启动当天开盘前,对系统提前进行检查,所有系统运行正常,前期均已提示客户,重启首日夜盘,客户反馈良好,夜盘期间平稳,无客户投诉及风险事件发生。”东证期货交易相关负责人称。

国泰君安期货也向记者表示,该公司首日连续交易运行正常,客户反馈良好。“为保障连续交易的运行,公司与交易所系统进行了数周的对接与测试,以确保系统运行正常,还专门成立了‘点亮夜盘’筹备会,统筹部署各部门准备连续交易的情况。在获知连续交易重启的通知后,公司及时向客户进行了通知。最后,为确保连续交易正常开展,连续交易期间公司在信息技术、交易风控、结算、客服等方面都配足了人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期货夜盘交易从今年2月3日当晚起被监管部门暂停。2月2日,证监会表示,疫情发生后,如继续开展期货夜盘交易,许多期货经营机构在人员、运维、保障等方面存在困难。4月以来,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至5月6日正式重启,本次夜盘交易暂停时间已长达3个多月。

市场投资者对恢复夜盘交易期待已久。“很多国际化品种晚上在海外交易所也有交易,国内夜盘重启后,对我们的风险管理有很大好处,策略也可以重新丰富起来。”有私募机构人士称。

据文华财经数据,追踪国内商品期货市场的文华商品指数5月7日(含6日晚夜盘)成交量为1946.1万手,较前日增长310.5万手,与前期比变化并不明显。不过,部分品种的成交量增长则相当突出。其中,上期所黄金期货当日成交21.4万手,较前日增长10.5万手,几乎翻倍。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