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甚至有望涨向1万美元?业内专家警告:最大的泡沫还没有破裂

来源:FX168 2020-05-06 14: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甚至有望涨向1万美元?业内专家警告:最大的泡沫还没有破裂】周三(5月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在1700关口附近窄幅震荡,走势明显动能不足,今日关注美国ADP就业数据。(FX168)

(原标题:黄金甚至有望涨向1万美元?业内专家警告:最大的泡沫还没有破裂)

周三(5月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在1700关口附近窄幅震荡,走势明显动能不足,今日关注美国ADP就业数据。

针对黄金前景表现,Celsius Network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ex Mashinsky对Kitco News表示,大量印钞造成严重的货币贬值风险,可能将黄金等避险资产推高至前所未有的高位。

Mashinsky上周表示,在美联储宣布将竭尽所能让美国经济重回正轨后,金价今年春季开始攀升。

“在美联储的行动之后,我们看到了金价的持续上涨。人们开始担心经济复苏和美联储印刷数万亿美元。这正推动许多投资组合中黄金配置的增加,”他指出。

Mashinsky预计金价将在明年年底前攀升至每盎司3,000美元,但他承认,金价还可能进一步上涨,这取决于美元贬值的程度。

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是,美元有朝一日将失去其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

Mashinsky指出:“最大的风险实际上是美国失去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因为自2008年以来,美国并没有真正产生任何实际的GDP。自2008年以来,所有的GDP都是借来的美元。从长远来看,你必须承担后果。你要么让货币贬值,要么创造新的生产力,让收入来偿还你积累的债务。”

目前,美元没有真正的竞争,许多投资者认为他们通过持有不同类型的股票来实现多样化。不过,如果都是以美元计价的,那么它们根本就不是多元化的,这位首席执行长解释说。

无限制的印钞可能最终会伤害美国,并对经济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Mashinsky称:“美元贬值的可能性非常大。这不仅是(贬值)的问题,也是美元失去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的问题。美国经济成功的秘密在于,我们在经济中使用的每一美元,都有三、四美元在世界其他国家的交易中使用。全球70%的交易是以美元计价的。”

他补充称,认为美国可以继续印钞,想印多少就印多少,而什么都不会发生的这种想法太天真了。

Mashinsky指出:“美联储将向市场注入至少10万亿美元,因为他们一直在说会不惜一切代价。美联储在一个月内增加的资产比过去一百年来增加的还要多。所以问问你自己,在世界上其他人对你的货币失去信任之前,你能坚持多久?毕竟,这只是纸而已。每年积累一万亿美元绝对是不可逆转的。在某一时刻,人们会停止购国债,他们会停止借钱给美国。”

债券市场泡沫?

要注意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债券市场——“最大的泡沫还没有破裂,”Mashinsky说。

“债券市场有数万亿美元的收益率接近历史低点。10年期是0.5%,30年期是历史最低水平。这是真正的地震还没有发生的地方。这就是超级泡沫将要破裂的地方。我不确定当人们停止使用债券时,美联储是否有足够的钱来解决这个泡沫,”他说道。

如果泡沫破裂,投资者将涌向黄金,因为他们在等待美联储(Fed)能否稳定局势。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这些资产中的很大一部分将流入黄金,”Mashinsky说。“这是将面临的岔路口。如果能预见未来,就能知道金价是涨到1万美元还是只有3000美元。”

“三匹马”试图竞赛取代美元

Mashinsky指出,目前有“三匹马”正在试图角逐取代美元成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

“其中之一是一种数字储备货币,就像美国正在努力创造的那样。第二个是它的公司版,是摩根大通的Libra。第三个是公开的公众区块链,以比特币为代表,”他说。

这在过去已经发生了,只会让这场竞赛更有竞争性。

“在过去的2000年里,从罗马帝国到拜占庭帝国,从英国到法国,再到葡萄牙,每个帝国的想法都是一样的。他们知道,当让货币贬值时,迟早所有人都会失去信任。当他们对货币失去信任时,他们就会转向其他货币,”Mashinsky解释称。

COVID-19死灰复燃

金价今年和明年的另一个主要推动因素是,随着各经济体5月份开始重新开放,可能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

Mashinsky成:“几乎可以肯定,在得到疫苗之前,美国将再次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疫苗的大规模生产预计要到明年年底才能实现。”

他补充说,如果没有可用的疫苗,人们又回到工作岗位上,那么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和之后的季节里,美国的感染人数将会激增,这是非常确定的。

他说:“公共市场已经出现了V型复苏,而实际经济处于L型复苏,失业人数达3000万。经济的重新开放将迫使美国做出决定,是否更重视生命,而不是保持和发展经济?这是直到现在才不得不做出的决定。”

通过呆在家里让疫情曲线变平,世界推迟了这个问题,而不是解决它,Mashinsky,“黄金肯定将成为一种安全资产,它将发挥作用,要么是因为美联储的行动,要么是因为COVID-19。”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