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金价后市有望大涨?空头松口称:黄金将成为对冲未来政策失误的工具

来源:FX168 2020-03-12 22: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价后市有望大涨?空头松口称:黄金将成为对冲未来政策失误的工具)

近期全球市场遭到一波又一波的猛烈冲击,金价表现却黯然失色,在冲破1700美元后,金价持续回落至1630附近。

针对黄金前景表现,分析人士DAVID STEVENSON撰文指出,黄金是对冲未来政策失误的工具。文章内容如下:

过去几周,黄金作为动荡时期的首选资产,已经恢复了部分昔日的光彩。几乎所有人都清楚地看到了价格上涨的直接催化剂:新型冠状病毒。

还有一个更有趣的故事隐藏在背景中,但作为某种黄金空头,我一直难以接受。

对于任何看过那些显示全球财富储藏地的图表的人来说,第一点都是熟悉的。

各种形式的房地产比债券和股票都要高。在资产配置方面,7万亿美元左右的黄金是事后才想到的。

这为黄金多头的说法提供了支持,例如资产管理公司Incrementum就描绘了一幅这样的画面:在非传统的央行干预时期,黄金是一种被低估的资产。

看涨黄金的人士还指出,各国央行(尤其是俄罗斯央行)一直在悄悄吸纳黄金供应,即便印度中下层阶级等传统实物黄金持有者正在清理他们的黄金储备。

所以,黄金被低估了,但就其本身而言,这并不意味着什么。在未来的许多个月里,它可能仍会被低估。

从技术面来看,观察黄金现货价格的图表,会发现,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大部分时间里——至少从2013年开始——黄金的交易价格在1150美元至1350美元之间。

去年夏天,它突破了1400美元,现在正朝着1700美元迈进。至关重要的是,目前金价稳定在2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之上。

但就价格波动而言,这种突破是无与伦比的。

主要的黄金波动率指数(ticker GVZ)从2017年到2019年夏季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10至13区间交投,但即便出现了最近的突破,金价的波动率仍处于历史低位。这是至关重要的。

只有在资产价格不像加密货币和数字货币那样每隔几天或几个小时就疯狂波动时,“避风港”才会有安全感。

最后一点是,黄金越来越像是对冲之前提到的央行非正统做法的工具。

许多年前,我曾写过一篇关于对冲基金经理Ben Davies管理的少数几只只投资黄金的基金之一的文章,Davies在这些圈子里仍有影响力。他还是gold app Glint的联合创始人。

上周他很好地总结了黄金的情况,他说:“资产类别,特别是美国股指,正在经历奥地利经济学家Ludwig von Mises所说的‘崩溃的繁荣’。这是通胀压力上升的一种表现,是自由获取的廉价信贷周期过长的结果。过剩和不断上升的负实际利率为黄金提供了支撑,未来几年,占全球金融资产不到2%的黄金储备或黄金价值将大幅上升。”

用外行人的话来说,如果你认为央行的所有宽松政策将在某个时刻以耻辱告终,那么黄金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话虽如此,我还是会格外谨慎,不愿押注央行的创造力会进一步衰退。例如,“直升机撒钱”可能会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中出现。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