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两只“黑天鹅”冲击市场 黄金为何没有飙升至1900大关?

来源:FX168 2020-03-12 01: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只“黑天鹅”冲击市场 黄金为何没有飙升至1900大关?)

本周注定是被载入史册的一周,周一全球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油价崩跌30%、美股史上第二次触发熔断机制,新冠肺炎疫情和原油价格战两只“黑天鹅”导致避险急剧升温,以往被称为避险安全港的黄金表现却黯然失色。

当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跌至0.318%的历史低点时,金价为何没有触及历史高位1,900美元?

黄金周一的上涨潜力受限,当时一度突破1,700美元,然后回落至1,680美元左右。

很多人想知道,当股市周一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天时,金价为何没有进一步上涨。许多人指出,投资者需要出售黄金来筹集现金,以抵消其他地方的损失。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在其最新的大宗商品报告中也提到了这个问题。

该行大宗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问道:“考虑到美国名义和实际收益率的大规模重新定价,为什么金价没有触及1900美元?”

她指出,归根结底,黄金的“核心”是一种大宗商品,尽管它也是一种避险资产,会对利率、汇率波动和风险偏好等宏观经济因素产生反应。

该策略师在报告中补充称,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被下调,且全球刺激力度加大,黄金的表现已经好于其它大宗商品。

然而,最近的油价暴跌拖累了金价,似乎也抑制了金价的上涨。

她指出:“图2显示了黄金在前期以及在油价一天内暴跌超过10%的9个事件之后的反应。平均而言,黄金价格为-0.80%(7天内),-1.5%(50天内),这表明随着石油价格下跌,这个普通的”大宗商品“失去光泽,金价很难真正突破。”

(来源:加拿大丰业银行)

Shiels补充称,金价停滞的另一个原因是与保证金相关的黄金去风险化。

她上周在另一份报告中写道:“本质上,我们将此记为与保证金相关的抛售,当这种抛售发生时,只有非常少的实物支持。”

Shiels解释称,“黄金是对冲股市上涨的一种工具,因此随着情况的改变,ETF或被动平仓的风险加大。在动荡时期,现金通常是王,而不是黄金。”

Shiels指出,最重要的是,在对冠状病毒的担忧中,避险买盘正在寻找其他可投资的资产,如公债、公用事业和必需品等股票类股。

展望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下去,直到世界各国央行采取“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或者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有所减少。

Shiels写道:“市场仍然极度紧张,热切地等待着意外的政策决定(超过预定的政策会议和数据发布)。十多年来,风险资产定价”坏消息是好事“的做法现在终于让人厌倦了,因为:回报率在递减,在某种程度上,刺激是不够的;美联储最后几颗用来对付某个事件的子弹被触发——冒着不适合这个事件的风险。”

加拿大丰业银行仍然看好黄金,指出市场需要从“追逐上涨”转向“逢低买入”。

该行对今年金价的预测已上调至1750美元,年平均水平为1650美元。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