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突然一波急拉!黄金大涨1%触及1665美元 专家:下一轮涨势酝酿中

来源:FX168 2020-03-11 14: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然一波急拉!黄金大涨1%触及1665美元 专家:下一轮涨势酝酿中)

周三(3月1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午后突然一波急拉,最高触及1665美元附近,日内大涨1%,在隔夜暴跌后试图企稳。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低,为四个交易日来首见,因美国股市从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中反弹,且美债收益率从周一新冠肺炎和原油崩跌引发的历史低位跳涨。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对MarketWatch表示:“黄金并不是明确的赢家,因为许多投资者也在寻求缩减投资规模,买入股票。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显示出企稳迹象,金价在短期内将出现一定程度的挣扎。”

不过,Moya认为,随着金融市场在全球衰退风险上升、通货紧缩压力和消费者信心下降的情况下艰难前行,黄金和美国国债仍将是投资者青睐的避险资产。

周二风险资产价格反弹,归因于市场预期美国政府将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此前一天,美国股市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了削减工资税的想法,以及一系列其他措施,旨在帮助限制冠状病毒对供应链和当地经济造成的损害。与此同时,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采取了禁闭措施,以遏制或缓解病毒的爆发。

Zaner Metals的分析师在一份每日报告中写道,有关刺激措施的言论“在一夜之间缓解了对经济的担忧,这些担忧支撑了股市,压低了金价。这也为白银提供了支撑。此前,白银的走势与黄金相反,在周一股市大幅下跌后,白银遭到抛售。”

Zaner分析师称,“股市复苏削弱了购买黄金的避险动力,但有传言称,可能会出台更多货币措施,最终支撑市场。”

但Moya认为,“金价可能攀升,因全球财政和货币刺激的门槛过高。”

他表示,对欧洲央行、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经济下滑的能力感到失望,“这可能引发金价的下一轮涨势”。

Moya称:“冠状病毒的蔓延也在加剧,在美国有能力对其进行适当测试之前,我们可能会看到不确定性继续影响风险情绪,这对黄金是利好消息。”疫情已导致全球至少11.5万人患病,4000多人死亡。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