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全球宽松浪潮为金价提供新一轮上行动能?投行押注美联储降息至历史低点

来源:汇通网 2020-03-11 00: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宽松浪潮为金价提供新一轮上行动能?投行押注美联储降息至历史低点)

周二(3月10日)美联储增加了向市场提供的临时资金规模,因为其面临着越来越大压力来应对全球信贷紧缩的风险。根据周一发布的声明,纽约联储将加大本周隔夜和定期回购操作的规模。

而就在不到一周之前,由于股票和债券收益率暴跌以及对公共卫生事件蔓延的担忧日益加剧,美联储紧急下调了利率。纽约联储表示,增加回购操作规模是为了“确保准备金充裕,并减轻可能对政策实施产生不利影响的货币市场压力的风险”。

黄金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了全球主要央行,预计央行为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影响而采取的新一轮宽松措施将有助于传统避险资产延续涨势,金价已达到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黄金多头将全球宽松浪潮视为下一轮上涨的动力

随着这场危机令市场动荡不安,引发了人们对潜在衰退的担忧,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仓规模扩大至历史新高。债券收益率跌至纪录水平,全球负收益债券激增。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讨论金价及金价前景。对于不支付利息且通常会从宽松货币政策中受益的黄金持有人来说,未来几周可能是关键时期。

美联储下周将召开会议,市场普遍预期上周采取紧急行动后美联储将再次降息,日本央行将在3月19日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而在此之前,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召开利率决议。

全球货币状况将是黄金下一步走高的关键,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和4月相继再次采取行动。

美元空头开始获得回报,预计美联储降息至零将引发新一轮跌势

美元空头终于开始获得回报了。美元周一兑大多数主要货币都下跌,兑日元汇率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数月内会降息至零,令美元进一步走低。

全球两大石油生产国之间爆发全面价格战,令公共卫生事件引发的担忧更加严重,并且突然之间改变了美元的动能。不到三周前,一个美元走势指标还处在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是在急剧下滑之后,那些押注美元走弱的人现在看到了进一步下跌的机会。

在上周美联储紧急降息,使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一系列创纪录的低点,导致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的收益率优势缩小之后,美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大打折扣。

尽管现在有广泛猜测认为,其他决策机构,例如日本央行将降低利率或推出刺激措施以抗衡全球经济增长萎缩,但交易员押注美联储有比其同行更大的降息空间。其他投资者买回日元和欧元,平仓套利交易,也使美元处于不利地位。

骏利亨德森集团的全球债券联席负责人Nick Maroutsos周一称,财政和货币刺激可能会在未来几周拖累美元。毫无疑问,美联储将把利率降至零,目前不确定他们是否可以等到下周行动。

美联储提高回购操作规模,面临采取更多行动的压力

银行部门风险的一个关键指标,即FRA/OIS利差,飙升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掉期利差也扩大,表明美国市场的压力越来越严重。如果官员们担心市场混乱或贷款紧缩会增加世界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这可能再次迫使美联储采取行动。

Evercore ISI中央银行策略主管、前纽约联储官员Krishna Guh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多个市场需要重新定价,但要有序地进行,避免市场冻结。

这需要美联储采取激进的政策应对措施,但此刻的重点是流动性政策,而不是货币政策,这样的行动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美联储可能采取的其他潜在行动包括将其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美国国库券的计划延长至6月以后。

官员们还可以鼓励财务良好的银行使用贴现窗口来继续放贷,并敦促其他中央银行动用危机时期的货币互换协议从而向全球提供美元资金。

货币市场也继续预计决策者最迟在3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上再次降息。在上周降息50个基点之后,市场价格体现出本月美联储将再次降息超过80个基点。如果经济继续运行艰难,美联储也可以恢复其购买长期债券的量化宽松计划,以限制借贷成本。

CMC Markets Singapore Pte.com的策略师Margaret Yang表示,“我们还没有陷入金融危机,但是如果市场继续这种表现,我们可能最终会陷入危机,市场表现就像即将发生衰退。”

美联储可能需要帮助来应对危机

全球最大两家资产管理公司表示,仅靠央行将无法平息市场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焦虑。

贝莱德和Vanguard集团都表示,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不足以抵消因公共卫生事件威胁加剧而周一跌势加深的市场低迷态势。

总部位于纽约的贝莱德周一通过其研究部门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表示,由公共卫生事件引发的市场暴跌需要“财政与货币政策的共同果断努力”来扶持举步维艰的公司和家庭。

该观点与Vanguard首席经济学家Joe Davis上周的言论相呼应。尽管美联储在3月3日紧急降息,但该措施未能平息市场波动,上周市场大幅震荡,周一更是遭受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抛售。市场定价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会进一步削减利率,可能到7月将借款成本降至零。

就经济面临下行时所考虑的政策组合而言,这可能是一个分水岭。一直以来主要是中央银行承担微调经济的繁重工作,但当面临严重的下行风险时,必须有更加平衡的政策回应--包括财政政策。

周一,美国股市一度下跌8%,开盘时触发了15分钟的交易暂停。此番跌势使标普500指数较2月19日的历史高点下跌了19%,有可能终结创纪录的11年牛市。

投行观点

高盛:预计美联储将把利率调降至历史低点

高盛经济学家称,鉴于公共卫生事件将使美国经济增长陷入停滞,他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把利率降回到2015年时的纪录低点。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周一给客户的报告中称,预计美联储降在3月17至18日和4月28至29日会议上分别降息50个基点。

这将使美国基准利率区间回落到上次出现在2015年的0%-0.25%,高盛在2月底还预测美联储今年将维持利率不变,发布周一预测前的预期是3月和4月各下调25个基点。

巴克莱:预计美联储3月和4月会议各降息0.5个百分点

巴克莱预计美联储在3月和4月的FOMC会议上均会降息50个基点,从而使货币政策达到零下限。

巴克莱在3月9日的报告中还预计,美联储每月购买的国库券购买额度将增至800至1000亿美元,并将购买延长至第三季度。预测部分基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这些合约将定价到5月达到零下限水平。

3月降息将伴随“强劲”的前瞻性指引,指向4月再次下调50个基点。此外,FOMC可能将国库券购买延长至第二季度之后,并提高每月购买量。巴克莱预计不会有第二次会议间的紧急降息。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