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警告声音四起、中国汽车销量暴跌92% 黄金将迎新一波涨势?

来源:FX168 2020-02-22 16:4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警告声音四起、中国汽车销量暴跌92% 黄金将迎新一波涨势?)

金价本周已上涨约60美元/盎司,达到2013年的水平。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继续主导着市场情绪,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几乎处于隔离状态。关闭的商店和呆在家里的工人迫使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苹果(APPle)和范思哲(Versace)等大牌公司警告投资者,销售可能受到打击。中国乘用车协会(CPCA)报告称,2月上半月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92%。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周五(2月21日)撰文称,中国的经济增长无疑会受到疫情的影响。但作为病毒,危机不会停留在中国内地。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数据显示,如果这种冠状病毒成为一种流行病,它可能导致全球经济损失逾1万亿美元的产出,并导致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1.3%。

美国经济状况好转

与此同时,美国宏观经济数据继续显示,本国的经济最具韧性。1月份生产者价格涨幅超过预期,同时地区制造业指数飙升。就业数据未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仍保持在健康水平。美元一直是全球最强劲的货币,但未能阻挡美元兑黄金的优势,反映出市场的担忧。

下周美国将公布多个地区制造业指数和住房数据。最重要的报告将是定于周四发布的耐用品订单,预计将下降1.5%。美国还将发布第四季度GDP修正值,预计将稳定在2.1%。周五,美国将公布1月份核心PCE价格指数,这是美联储最喜欢的通胀指标,前值为1.6%。

现货金技术展望

周五美市盘中,现货金交投于1645.00美元/盎司附近,本周尾盘远高于关键的长期费波纳契回撤位,即多年跌势的61.8%回档位1585.98美元。

Bednarik指出,尽管技术指标仍保持看涨势头,显示出长期买家的力度,但在周线图上,黄金处于超买状态。移动均线继续坚定地向上移动,也支持新一波涨势的到来。

日线图也显示多头控制局面,金价最终摆脱了中性立场。日线图中的20日均线刚好位于上述斐波纳契支撑位之下,进一步强化了该支撑位,而技术指标上行,动能指标几乎垂直,RSI位于75。

考虑到极端的超买情况,修正性的下跌并非不可能,但只要1586支撑位不变,就仍偏于上行。

目前的支撑位于前一年高点1611美元,如失守将跌向1586美元。尽管在目前规避风险的环境下,这样的下滑似乎不太可能发生,但如后一水平失守,跌势可能会延续至1560美元。如周线上收在1635之上应暗示金价将升向1679美元和1700美元。

黄金市场调查

FXStreet的预测调查显示,金价的涨势大大超出了投资者的预期。平均而言,受访专家对未来一周金价的预估为1629.30美元,月度预估为1640.18美元,均低于当前水平。黄金在季度基础上保持上涨,使得长期观点保持中立。

然而,总体图表显示,在研究的三个时间段内,移动均线都大幅上升,表明了持续的购买兴趣。尽管可能的目标范围很广,但与一周前相比,低点已大幅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