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联储、欧央行会议纪要登场 资金提前入市黄金规避风险

来源:汇通网 2020-02-17 18: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欧央行会议纪要登场 资金提前入市黄金规避风险)

2月17日,上周五金价走高,一度较日内低点回升逾10美元,刷新2月3日以来高点至1584.36美元。在担忧疫情之际,部分投资者买入黄金以规避风险,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美债收益率下滑也进一步支撑了金价。

1、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基本符合预期

2、美联储、欧央行货币会议纪要本周登场

3、收线站稳1577多空分水岭,中短线金价多头有望占据市场主动权

1、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基本符合预期

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重点关注的1月零售销售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基本符合预期预期,其中零售销售月率符合预期,而核心零售销售月率符合预期,但不及前值。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3%,预期0.3%,前值0.3%;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3%,预期0.3%,前值0.7%。

美国1月消费者支出进一步放缓,服装店销售降幅为2009年以来最大,这一趋势可能引发对经济能否继续以温和步伐扩张的担忧。不过1月整体零售额增长了0.3%,汽车销量继去年12月下滑1.7%后反弹0.2%。建筑材料商店销售额增长2.1%,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销售或受到反常的温和天气推动。投资者连续17天增持黄金ETF,使其持仓量达到历史新高。实际利率偏低,以及地缘风险持续存在,这意味着黄金仍然是有价值的投资组合多元化产品。

2、美联储、欧央行货币会议纪要本周登场

本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将公布货币会议纪要,美联储多位官员也将发表讲话。此外,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市场当前卫生风险还需继续关注,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强力改组内阁后,相关官员的货币政策倾向需要投资者留意。后半周还需重点关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有望寻找全球主要央行未来货币政策倾向的一些指引。

3、收线站稳1577多空分水岭,中短线金价多头有望占据市场主动权

2月初黄金一度下探至1550附近的低位,主要是因为强势美元的表现对其形成利空,上周盘尾因避险买盘的回升,金价上涨速率可喜。上周金价虽于1575-1577区间承压震荡,但最后还是分别在周线和日线上完成了突破确认。

黄金四小时多头表现的十分强势,自2月12日至今K线图高点低点依次升高的特征明显,今日早间金价开盘小幅回落可能将对此前突破区间回测确认。技术面来看,在压力位完成转化后1577一线将对金价提供较强的支撑,MA15和MA30均线同时金叉向上,日内可关注行情回落至支撑位的低多机会,以现价立即买入会导致盈亏比不理想的潜在风险。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