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渣打银行:金价仍难以触及1600美元水平

来源:FX168 2020-02-14 10: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渣打银行:金价仍难以触及1600美元水平】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周四(2月13日)表示,随着冠状病毒得到控制,黄金的注意力将转向疲弱的现货市场需求,并且金价可能会试探其现货市场的底部。

(原标题:渣打银行:金价仍难以触及1600美元水平)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周四(2月13日)表示,随着冠状病毒得到控制,黄金的注意力将转向疲弱的现货市场需求,并且金价可能会试探其现货市场的底部。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库珀(Suki Cooper)写道:“金价的底部仍有待测试,随着对新冠病毒担忧缓解,现货市场需求将成为关键。据报导,今年的实物需求看起来相当疲弱,尤其是印度和中国的零售需求方面。如果病毒得到控制,金价可能会试探物理底部。”

在中国,新冠病毒是部分原因,因为“几家零售店已经注意到,由于中国各地的商店关闭和旅行限制,它们的销售额可能下降,”库珀写道。

一些估计显示,到2020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可能同比下降70%。环比来看,即便与前一个有休市的月份相比,上海黄金交易所(SGE)的交易量仍明显较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溢价已缓慢下降,她补充道。

库柏援引印度金银珠宝协会(India Bullion & Jewellers Association)的数据说,印度2月份黄金需求可能下降20%-25%,因消费者在当地价格高企的情况下仍持谨慎态度。

库伯表示,各国央行仍在购买黄金,但购买水平可能会低于2019年。土耳其1月份增加了46吨,这是今年的一个强劲开局。然而,今年1月,中国的黄金储备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在1948吨不变。

周四,金价进一步上涨,因为1.5万例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消息传出,令市场重新产生了一些担忧。

“修订后的方法在湖北省增加了1.5万例新病例后,金价再次回升。尽管长期投资者继续增加黄金敞口,但战术投资者已开始获利回吐,并做空黄金,暗示仓位远未过度拥挤,且作出快速反应,” 库珀指出。

截至发稿时,4月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为1579.10美元/盎司,当日上涨0.48%。

尽管金价周四上涨,但根据渣打银行的预测,本月投资者不太可能持续看到金价突破1600美元。该行预计,第一季金价平均为1540美元,第二季为1580美元。

库珀指出,黄金价格在没有测试底部的情况下稳定在高位,但随着冠状病毒的担忧缓解,金价有可能下跌。

库珀补充道:“金价已有所回落,但鉴于中国和印度的珠宝需求疲弱,金价尚未试探底部,价格仍有走软的空间。”

随着全球恐慌情绪的缓解,黄金的涨势已经放缓。但是,交易员们正在密切关注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程度。渣打银行预计中国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将放缓至4.5%。

“新冠病毒的爆发继续占据新闻头条。中国已采取果断措施控制疫情;如果这些措施能在2月中旬之前成功减少新确诊病例,那么病毒的传播可能在3月中旬之前得到遏制,”库珀写道。

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也开始上升,这对黄金的长期走势是有利的。

过去一年,黄金在风险偏好和风险规避环境下都出现了上涨,部分原因是作为一种潜在的对冲;但近期内,美联储降息预期再度成为影响金价的一个重要因素。金价继续与实际收益率密切相关,但与美国股市的负相关关系也有所增强。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