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表现略超预期 金价短线小幅下挫

来源:汇通网 2020-02-06 0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表现略超预期 金价短线小幅下挫)

周三(2月5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3点整,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密切关注的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指数数据,结果该数据表现略超预期,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下挫,仍然持稳于1550美元上方。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实际公布55.5,预期55.1,前值54.9。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创2019年8月以来新高。

其中分项指标,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实际公布53.10,预期55.1,前值54.9。

分析指出,商业投资疲软、出口市场低迷及国际贸易不确定性拖累制造业表现,但劳动力市场强劲支撑了消费者支出,推动了非制造业需求。占美国经济活动逾三分之二的服务业在2019年更具弹性,ISM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非制造业调查均值为54.4。

分析认为,服务业良好,主要是美国医疗服务、金融和教育等产业的发展贡献良多。美联储去年三次降息以及购买债券资产,则让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从而助力服务业繁荣发展,以及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美国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部门的下行压力。

此前,本周一ISM公布的制造业数据表现良好,数据创2019年7月以来新高。良好的制造业数据本周给市场注入强心剂。尽管制造业对美国经济贡献有限,但市场通常认为,制造业是真正将资金落实的部门,制造业的市场参与者信心往往领先全美经济表现。

分析指出,尽管如此,当前美国经济仍然有诸多问题需要警惕。如有报告称,美国近年来超过90%的“创新领域”就业增长都集中在波士顿、旧金山、圣何塞、西雅图和圣迭戈这五大城市。

分析指出,这些大都市的快速扩张也带来了其他问题,如城市房屋成本激增、交通拥堵、工资水平日益缺乏竞争力等。相对“落后”地区则出现了人才外流、劳动力市场空心化以及工业衰退等问题。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