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联储1月继续按兵不动 美元小幅回落仍维持在98关口之上黄金上扬近4美元

来源:汇通网 2020-01-30 04: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1月继续按兵不动 美元小幅回落仍维持在98关口之上黄金上扬近4美元)



北京时间周四(1月30日)凌晨03:00美联储继续按兵不动,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称,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0%-1.75%不变,上调超额储备金利率5个基点至1.60%,维持贴现利率在2.25%不变;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拉升后回落,仍维持在98关口之上,现货黄金上扬近4美元,现交投于1574美元附近。

美联储称,当前的货币政策适宜,将隔夜回购操作延长至至少4月份;重申到2020年第二季度继续购买美国国债的计划。消费开支温和,但商业投资和出口表现疲软。基于市场的通胀指标仍然偏低,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几无变动。

分析师Littleton表示,美联储1月份声明没有实质性、根本性的变动,经济评估的唯一变化是认识到家庭支出增长已经从“强劲”放缓至“温和”,政策方面的唯一变化是认为当前立场与通胀“回归”目标水平一致,而非此前的“接近”目标。后者可以被视为略鸽派的表述。

交易员在美联储决议后调低对2020年美联储降息的预期。CME“美联储观察”显示,决议公布前,到3月维持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84.0%,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3.9%,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2.2%,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

美联储FOMC声明后,到3月维持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78.8%,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5%,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3.6%,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

美联储FOMC声明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回落,不过仍维持在98关口之上。

此前纽约梅隆银行表示,如果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发出信号,暗示还没有十分担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增长造成的风险,投资者们将押注美元将延续近期的涨势。若美联储决定显示官员们当前还不感到担忧,就很可能降低人们对降息近在眼前的预期,从而提振美元,市场将“卖债券,买美元”,并可能从股票和信贷产品中锁定一些获利,将是标准的鹰派惊喜,如果美联储看起来偏鹰派,那么市场将看多美元兑欧元及兑各货币的1个月期隐含波动率。

现货黄金上扬近4美元,现交投于1574美元附近。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称,尽管近期的疫情对美联储而言是一个很大的变数,但不要指望美联储会有什么改变。如果鲍威尔出来给出鸽派的表态,那么股市会有较好表现,对黄金也是利好的。但如果美联储表态已经准备好入场宽松,那么对黄金同样是利好的。

Millman表示,尽管眼下看起来黄金市场略有超买,但长期依然看好,今年年末看向1750美元/盎司水平。不过金价回落到1550甚至1500下方的可能也存在。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