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忧虑支撑金价 强势美元成“拦路虎”

来源:汇通网 2020-01-24 13: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忧虑支撑金价 强势美元成“拦路虎”】周五(1月24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在1560附近徘徊,再加上欧美贸易问题,推升了一些避险情绪,给金价提供支撑;美股并未受到太大影响,纳斯达克指数再创历史记录新高;而且目前美元指数比较强势,隔夜创近一个月新高,对金价有所压制。(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忧虑支撑金价 强势美元成“拦路虎”)

周五(1月24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在1560附近徘徊,再加上欧美贸易问题,推升了一些避险情绪,给金价提供支撑;美股并未受到太大影响,纳斯达克指数再创历史记录新高;而且目前美元指数比较强势,隔夜创近一个月新高,对金价有所压制。

短线来看,市场将继续关注欧美贸易局势;同时,本交易日将出炉欧美国家PMI数据,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依然强势,市场开始留意美联储利率决议

尽管避险情绪给金价提供支撑,但美元指数依然相对强势,隔夜美元指数一度触及97.80,为12月23日以来新高,这对金价有所压制。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方面措辞相对谨慎,尤其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略微偏向鸽派,给美元提供了上涨动能。

周四(1月18日)欧洲央行利率制定者没有做出任何政策改变,只是保持承诺将继续购买债券,并在必要时降低利率,直到欧元区的物价增长向他们的目标回升。

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表示,现在将对目标以及央行的工具包进行评估,包括如何衡量物价增长,以及如何与公众沟通。她称,“我们将不遗余力,如何衡量通胀显然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问题。”

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在采取新策略之前将坚持目前的策略。这意味着在此期间政策仍可能发生变化,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后,欧元兑美元应声下跌。

需要提醒的是,美联储将于下周(当地时间1月28-29日)召开今年首次政策会议,投资者需要留意市场预期的变化。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为维持利率不变,但出现了一些加息预期,这对金价不利,需要予以警惕。

关注欧美贸易局势

除了信心费用,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对欧盟发出的关税威胁,也给金价提供一些避险支撑。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如果各国继续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美国仍可以考虑对从欧盟和其他地方进口的汽车征收关税。

罗斯称,我们已经与德国汽车制造商、韩国人和日本人进行了建设性的谈判。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感到这样做的必要性。但是,如果人们做一些愚蠢的事情,如果他们做保护主义和歧视性的事情,例如数字服务税,我们显然会做出回应。

美国商务长罗斯在接受采访提及法国对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的在线业务营收征收3%的数字服务税时表示,很明显,这是一项保护主义和歧视性的提议。

罗斯称,除美国公司外,全世界几乎没有公司符合资格缴税。如果存在歧视行为,我们将反击。将取决于总统决定数字税是否为红线。罗斯称,特朗普明确表示他希望尽快、以积极的态度解决这一问题。

投资者需要对欧美贸易局势继续保持关注,局势的进展会影响到欧洲股市和避险情绪的变化,进而对金价产生影响。

欧美国家1月PMI数据来袭

本交易日恰逢中国传统春节,亚洲时段市场波动较小,投资者目光开始转向欧美时段的1月份PMI数据。

由于PMI数据是前瞻性指标,从目前的市场预期来看,欧美经济偏向好转,有利于股市,可能会对金价形成压制。

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金价处于1536-1569区域震荡,MACD死叉,KDJ金叉,均线交织,短线走势缺乏明确方向,可能会维持震荡走势。上方留意1580关口阻力,若能顶破该阻力,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下方留意20日均线155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若下破该支撑,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