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国三份经济报告最新出炉:黄金多头遭到“狙击”?

来源:FX168 2020-01-17 00: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三份经济报告最新出炉:黄金多头遭到“狙击”?)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2%。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至20.4万,预期21.6万人。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上涨0.3%。

有评论指出,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为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长。此前零售商报告指出,因百货商场的人流量减少,假日期间销售额会有所下降,但12月数据显示零售销售额仍有所上升。

数据表明,在机动车购买了减少的情况下,家庭仍然购买了大量商品,这可能会强化2019年底经济保持温和增长步伐的观点。

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小幅上涨,为九个月来首次,但潜在趋势仍较为疲软。进口物价指数年率录得0.5%,为自去年3月以来的首次上涨,也是自2018年1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美国上周失业金申领人数录得连续第五周减少,结束了去年12月初的升势,且降幅超过预期,表明尽管就业增速近期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强劲。

细分数据显示,19年底和20年初,制造业、运输业、仓储业、建筑业、教育业以及住宿和餐饮业出现裁员,结合周三发布的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中提到的多行业劳动力短缺问题,可以解释12月就业增长缓慢的现象。

在数据出炉之后,欧元/美元从高点下跌,英镑/美元接近1.3050,美元/日元已收复110。现货黄金维持在1555附近交投。

分析指出,整体偏强的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自日内低点附近反弹,反弹起点恰逢关键支持97.10。

尽管技术面美元前景偏向看跌,但是向好的经济数据可能延后美元去年10月以来恢复跌势。同时也应该谨记,经济少量几项数据难以形成持续影响,不排除市场消化完利好后美元恢复日内跌势。

关于黄金:四小时图显示,布林带继续趋于走平,黄金潜在波动区间可能维持在布林带上下轨之间(1540-1560),而近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已经在区间顶部1560下方止步,金价接下来或展开区间内的回落走势,若符合预期下行初步支持在布林带中轨1550,往下为区间底部1540。

不过,如果短线出现上涨突破1560的情况,则可能打开反弹空间,后续上行或指向1570、1580等水平。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