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四大投行最新观点:9月非农打压了美联储降息预期?

来源:FX168 2019-10-05 09:0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大投行最新观点:9月非农打压了美联储降息预期?)

周五,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就业人口增加13.6万,失业率降至3.5%,刷新纪录低位;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年率都低于市场预期。对此,FX168财经网整理荷兰国际、德意志银行等四大投行最新观点:

荷兰国际集团的分析师指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13.6万,小幅不及预期的14.5万,但却并没有许多投资者此前押注的那么悲观。尤其,制造业就业减少2000人的状况尚可接受,没有ISM制造业指数所显现得那么不堪。

然而,平均时薪同比增速降至2.9%的表现,却仍足以引起各方的警惕,同时,2019年迄今为止的月均就业增幅也仅有16.1万,相比2018年的22.3万大幅走低,显示美国经济创造就业岗位的动能已经出现衰竭。

基于此份非农报告所凸显的状况,ING认为,美联储仍需采取更多宽松措施,来继续为美国经济保驾护航。预计其将在今年12月再度降息,此后在2020年一季度还会再降息一次。

加拿大皇家银行高级经济学家Janzen认为,美国9月非农报告表现喜忧参半,但仍未及市场所恐慌的程度,此前ISM数据表现弱于预期,一度引发市场对潜在经济增长状况的担忧情绪。

新增13.6万人的数据仍然属于足够强劲,继续刺激失业率下行。事实上,9月失业率降至新一轮低点,初请失业金数据也没有呈现出裁员增加的迹象,紧张的就业市场释放出贸易问题没有升级的信号。

不过,薪资增长可以说是本次报告中最大的软肋,平均时薪年率跌至3%以下,但总体而言,这些数据仍然让美国就业市场看起来相对稳定,至少目前是这样。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karjudge表示,尽管近期数据不佳,但10月的降息已被推迟到12月;总体而言,尽管非农就业增加人数不及预期,但就业市场似乎仍处于相对健康状态。

其还补充道,数据公布后美联储降息概率基本保持不变,薪资增速疲软的利空被失业率下降的利好所抵消。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Ruskin指出,虽然数据打压了“美元即将下行”的观点,但也没有强劲到足以推动美元回到近期高点。他表示,这种数据不足以让人确信会促使美联储在10月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仍然不得不更深入地研究以证明降息的合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