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触低反弹考验关键水平 脱欧释放积极信号但制造业颓势不改

来源:FX168 2019-10-02 0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触低反弹考验关键水平 脱欧释放积极信号但制造业颓势不改)

现货黄金周二(10月1日)触低反弹,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487.02美元/盎司,暂时企稳在1480美元上方,美国最新公布的9月ISM制造业PMI数据跌至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延续第二个月跌破荣枯线,暗示制造业活动处于收缩状态。分析称,黄金现在接近1480美元区域的重要水平支撑位。该支持位也是头肩顶颈线所在位,如果跌破这一点位,将被视为熊市交易者的一个关键触发点,并为近期从多年高点进一步回撤至1450-47美元支撑区奠定基础。

日内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进一步跌入了紧缩区域,数据显示9月ISM制造业指数为47.8%,较8月的49.1%跌幅更深,也弱于预期中的50.5%,录得2009年以来的最差值。数据对美元形成压制转而支撑黄金。

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Timothy Fiore表示“委员们的评论反映了商业信心的减少,全球贸易仍存在最明显的问题,紧缩在7月份的新出口订单的数据中也得到了印证,总体而言本月的情绪在短期内将保持谨慎。”

另外,世贸组织周二表示,2019年的世界经济将录得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弱的增长。世贸组织称,全球经济增长率降为1.2%,2018年为3%。

同时根据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566.218吨,与上一交易日增加1.668吨。

隔夜下滑跌破1483-84美元区域的重要支撑位确定了黄金的看跌前景。这一位置还与1266-1557美元23.6%斐波那契水平交汇。这一破位支撑了由多年高位延续下修的前景。

这一位置如今由支撑位转为阻力位。下行方面,黄金可能继续下滑探测1450-47美元区域的38.2%斐波那契支撑位。

此外,最新消息显示,欧盟准备对爱尔兰担保协议的时间限制予以考虑,指出如果英国接受担保协议,欧盟据悉寻求作出妥协。表示,欧盟可能给予北爱尔兰在脱欧担保协议上话语权,寻求只对北爱尔兰实施担保协议。

后市展望:

由于日线形成的头肩顶形态释放反转信号,令黄金多头头寸部分回补。

然而,即便金价跌近2%,下破关键支撑水平,市场中仍有不同于普遍看跌的观点存在。

其中,Midas Touch Consulting公司黄金市场分析师Florian Grummes在上周五的报告中已经警告短期内金价或跌破1480支撑位,令空头交易者占得上风。

其增述称,眼下关键的支撑见于1450水平,存在触发下破后最远跌至夏季首个突破点的1380概率。

然而其也表示,投资者依然不应当放弃看涨黄金,尽管周线图上不存在质疑超买的问题,但基本面仍有足够的理由维持升势,事实上,市场中真正的黄金热也可能出现于之后的3-4个月。

Grummes预期至明年年初,存在极强的可能性推升黄金触及1800水平,预期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持续是驱使黄金至2020年首季激增的动因。

尽管美联储近期都强调了更为谨慎的立场,但Grummes表示存在比降息更多的内容在美联储的前景中。

其注意到上两周美联储几次向体系注入了750亿美元的资金,预期在未来几周还将增加资金的注入,由此对黄金而言将是理想环境。

其表示,面临更新的降息可能,可预测的货币担忧和金融市场的紧张加剧,不依赖于避险黄金的表现将是愚钝的。

(文章来源:FX168)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