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有色2019中报综述:配置稀土永磁和钨 关注铜和黄金

来源:东北证券 2019-09-23 13:5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色2019中报综述:配置稀土永磁和钨 关注铜和黄金)

我们统计了117家有色金属行业上市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绩情况:全行业实现营收7289.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21%;实现净利润282.56亿元,同比下降32.21%,各子板块净利润涨跌分化在全球主动去库存周期中,工业金属价格仍处于下行通道,伴随企业利润整体出现下滑。黄金和稀土是上半年市场关注的热点

2019年上半年有色行业景气度向下,金属价格中枢持续下移,企业营收增、利润降。销售费用同比增加20.81%,与全行业的营收变化趋势匹配;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4.35%;财务费用同比增加5.68%,工业金属板块上半年财务费用支出94.21亿元,同比增加4.03%,尚处于去杠杆周期。锂板块企业扩产积极,17-20年新增项目陆续投产,龙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明显。行业总的研发费用同比下降14.79%,企业利润减少制约研发费用投入,但仍处于较高水平,显示企业持续布局未来新材料技术领域。

2019年下半年建议配置稀土永磁和钨板块,关注铜和黄金。工业金属尚处于全球主动去库存阶段,价格最快年末触底。我们曾在《全球主动去库存共振周期下有色商品价格表现》(2019-02-19)报告中提出:“预计2019年3-10月份全球主动去库存共振周期中,锌、铝、铜工业品价格大幅下跌概率较大,存在趋势性做空窗口期,到2019年末有色工业品价格或触底。”从上半年的商品价格表现上来看,有色价格均处于趋势下行阶段。贵金属价格长期看涨,短期调整,具体参见我们的三篇深度专题报告:《黄金价格与美元指数相关性分析》(20181203)、《黄金价格的核心驱动力是什么?》(20181217)、《美国加息周期是如何影响金价》(2018-12-24)。小金属方面,利空出尽,推荐钨板块新材料方面,推荐永磁行业趋势反转过程中的龙头公司(中科三环(行情000970,诊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三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