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今日英国脱欧或又有大事!英镑依旧站在“风口浪尖”

来源:fx168 作者:名博 2019-09-16 15:5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英国脱欧或又有大事!英镑依旧站在“风口浪尖”)

周一(9月16日)欧市盘初,英镑/美元位于1.2460附近水平徘徊。本交易日汇价基本呈现温和回撤之势,开盘时一度触及1.2509高点,但之后自该点一路展开跌势。

(英镑/美元60分钟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首相府发言人13日表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于16日在卢森堡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脱欧”会谈。

与此同时,日内接下来英国反对脱欧的自由民主党将召开年度会议。投资者需对英国脱欧相关消息保持密切关注,任何意外情况均可能引发英镑剧烈波动。

对于英镑/美元接下来走势前景,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作出简要分析和预测。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上周五有报道称,欧盟准备再次延长英国脱欧期限,以防止英国“无协议脱欧”,英镑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强化了近期市场对脱欧局势的乐观情绪,英国议员通过了一项法律来阻止无协议脱欧,并帮助英镑/美元最终突破了此前3个交易日的波动区间。英镑/美元于1.2370/80区域出现一些短期交易止损,之后飙升一度站上1.2500关口,触及7月25日以来最高水平1.2509。

与此同时,美元需求也出现回升,虽然几乎没有抑制英镑的普遍看涨情绪,但事实证明,这是抑制英镑/美元进一步扩大涨势的唯一因素。在全球贸易局势获得积极进展的背景下,近期美债收益率的飙升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撑。与此同时,美国宏观数据强于预期——8月零售销售和密歇根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向好,这仍对美元构成支撑。

之后英镑/美元回撤失守1.2500关口,并于本交易日亚盘继续小幅下跌,主要受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升级的影响。上周末沙特阿拉伯炼油设施遭到袭击,导致全球石油供应减少5%以上,引发了新一轮全球避险交易,美元相对英镑的避险地位获得巩固。此外,在本周关键风险事件——备受期待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召开前,投资者不愿进行大举押注。

英镑/美元短期技术前景

技术面看,近期英镑/美元的飙升势头于100日均线附近停滞,目前该均线已成为短期交易的关键枢轴位,鉴于此前汇价出现看涨破位,且反弹站上1.3178-1.1985跌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因此接下来任何回撤均可能是买入机会,汇价跌势料于1.2420/20区域(38.2%斐波那契回撤位)受限。

而上行方面,如果英镑/美元站上1.2500关口,则更上方阻力位可看50%斐波那契回撤位1.2565区域,若随后的买盘进一步跟进,则汇价将站上1.2600关口,之后可能测试200日均线1.2665/70区域,随后紧接着是1.2700关口,该水位为61.8%斐波那契回撤位。届时可能汇价可能出现一些获利了结盘,尤其是自1.20下方反弹约750个点的强劲涨势后。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重点关注:

16:00 意大利8月CPI终值

20:30 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1:00 加拿大8月成屋销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至9月18日

英国反对脱欧的自由民主党召开年度会议

日本敬老节假期休市

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成立日假期休市

北京时间15:00,英镑/美元报1.2457/6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