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本周多国将公布利率决定 原油黄金行情看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16 06: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多国将公布利率决定 原油黄金行情看涨】继上周欧洲央行推出一系列宽松政策后,本周,又将有多国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定。而在中东地缘冲突风险上升等因素作用下,业内普遍看涨近期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因经济面临内外多重不确定性影响,欧洲央行渐入“宽境”。上周,该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至-0.5%,并重启量化宽松政策(QE),即自11月1日起以每月200亿欧元的速度购买债券。(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本周多国将公布利率决定 原油黄金行情看涨)

继上周欧洲央行推出一系列宽松政策后,本周,又将有多国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定。而在中东地缘冲突风险上升等因素作用下,业内普遍看涨近期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的价格。

因经济面临内外多重不确定性影响,欧洲央行渐入“宽境”。上周,该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至-0.5%,并重启量化宽松政策(QE),即自11月1日起以每月200亿欧元的速度购买债券。

富国银行宏观策略分析师艾瑞克·尼尔认为,目前欧元区经济疲软依然令人担忧,预计欧洲央行在12月将降息10个基点。

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引发市场对其他国家央行利率政策的期待。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投资者普遍预计届时美联储将会降息。芝商所“美联储观察”最新数据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本周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8.8%。

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布拉德对上证报表示,受不确定性特别是外部不确定性影响,该机构认为美国经济下行风险较大,预计美联储年内将降息两次,明年还将再降息一次,且美联储的行动可能会比想象的要激进。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美联储应降息至零。但消费者金融公司Bankrate的首席财务分析师麦克布莱德认为,零利率并不是万能的,将利率降至零会让储户陷入困境。

除美联储外,本周,英国、日本、瑞士、挪威、土耳其、印尼等国央行将相继公布利率决定,投资者拭目以待。

大宗商品方面,据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4日发表的声明,该国国有石油企业阿美的两处主要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攻击,引发大火。声明称,袭击分别发生在沙特东部城市达曼附近的布盖格工厂以及胡赖斯油田。

由于事件发生在周末,油价暂未受到明显影响。不过,有分析师警告,此次遇袭事件将导致油价上涨。

“根据我们的基准假设,此次袭击事件可能会造成每日一百万桶的原油缺口,对油价的影响将取决于被袭设施在多长时间内恢复生产。如果恢复时间为3周,则油价可能上涨10美元。”研究公司ClearView Energy的研究主管凯文·布克说。

除油价外,金价走势亦被机构看好。花旗分析师认为,全球经济有下行风险,各国央行以及投资者囤积黄金的情绪高涨,支撑黄金价格上涨,预计金价或将突破2000美元/盎司。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