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下周有望上演V型反转?这些技术指标均释放出了不祥之兆

来源:FX168 2019-09-15 15:2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下周有望上演V型反转?这些技术指标均释放出了不祥之兆)

金价料连续第三周收低,且在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前可能仍处于守势。

周五(9月13日),现货黄金最低触及1485.63美元/盎司,周跌幅为1.21%。在前两周,金价分别下跌了0.90%和0.42%。

金价连续三周下跌,为自2018年8月以来最长跌幅。

最近一周的跌势可能与美国债券收益率飙升有关。此外,今天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以零售销售为代表的消费者支出8月份增长超过预期,缓解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总而言之,像黄金这样的避险资产几乎没有发挥作用的空间。欧洲央行确实出台了大规模刺激措施,但未能对黄金发出强劲买盘,原因可能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

市场焦点

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定于下周三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定。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并重申其宽松政策的倾向。预计美联储还将通过点阵图发出再次降息的信号,并保持不置可否的立场。

市场已经消化了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一些观察人士希望进一步降息。事实上,特朗普在本周早些时候发了一条推特,要求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甚至更低。

然而,美联储几乎没有降息50个基点或发出积极宽松信号的空间。这是因为,在外部风险不断上升的情况下,消费者支出保持良好,而且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经济正走向衰退。

因此,预计下周上半周黄金料将下跌,下半周可能会获得需求支撑,但前提是美联储的鸽派立场超出预期,显著下调增长、通货膨胀和利率预期。

日本央行、瑞士央行和英国央行也将于下周公布利率决定。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已经在实施负利率政策,这意味着额外宽松政策的边际效率为负。

因此,瑞士央行和日本央行的意外降息(如果有的话)不太可能导致各自货币的大幅贬值,也不太可能压低金价。

技术前景

技术上,FXStreet撰文称,周线图上的长灯芯显示出市场上强烈的“逢高卖出”心态。

日线图上,金价已跌破连接5月30日和8月1日高点的趋势线,支撑了9月6日确认的双顶所提出的看跌观点。  

5日和10日移动均线继续向下移动,相对强度指数(RSI)也看空,低于50。

美联储决议之前,金价料将测试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474美元。

如果美联储听起来比较鸽派,价格很可能会从50日均线强劲反弹,尽管看涨逆转只会在1524美元(周四高点)以上得到证实。

如果美联储保持不明确立场或听起来偏鹰派,那么黄金可能会进一步被抛售,跌至145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