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联储究竟为何降息?背后隐藏四大“导火索” 黄金有望大放异彩

来源:FX168 2019-09-11 00: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究竟为何降息?背后隐藏四大“导火索” 黄金有望大放异彩)

随着意大利和英国政治风险逐渐消退,黄金价格持续走低,在周一跌破关键的1500心理关口后,周二(9月10日)金价进一步承压,一度失守关键的1490水平。

不过全球经济趋缓持续蔓延,各国央行大都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撑金价的因素并没有在根本上改变。

交易员认为,在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预计欧洲央行本周晚些时候也将降息。对黄金而言,低利率是优势,所以金价容易在宽松政策环境中受益。

针对美联储降息与黄金之间的关系,Sunshine Profits分析师Arkadiusz Siero撰文进行分析预测,文章内容如下:

7月底,美联储下调了联邦基金利率。然而,FOMC内部鸽派的180度大转弯——仅仅在加息半年之后——仍然是个谜。

毕竟,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失业率仍处于历史低位,而GDP一直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虽然通胀率低于目标,但仍明显高于通缩水平。

那么,美联储究竟为什么要降息?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重要,因为对黄金的长期影响因可能的原因而异。

首先,美联储降低利率,可能是因为鲍威尔无法承受白宫的压力和特朗普的无情推文。

当然,美联储名义上是独立的,但投资者不应天真。过去的总统和政策制定者也对美联储施加了压力。

最著名的例子是1965年,第三十六任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Lyndon Johnson)把美联储主席马丁(William McChesney Martin)叫到他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农场,约翰逊把他推到客厅里,对着他大喊:“男孩正在越南死去,马丁却毫不在乎。”

唯一的区别是,过去的总统往往坚持在幕后制造压力,而特朗普只是更加公开。

如果这是真的,那将对金价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政客们喜欢低利率,而特朗普尤其公开支持廉价资金。

其次,由于华尔街的压力,美联储选择降低利率。

自格林斯潘以来,投资者知道,一旦出现问题,他们可以指望央行的支持。

美联储官员认为,高股价通过财富效应对经济有利,而特朗普将其视为自己成功的一个衡量标准。这种情况对看涨黄金的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中性的。

一方面,华尔街也喜欢低利率。然而,格林斯潘的看跌期权提高了风险偏好,降低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这种解释的问题在于,在美联储做出决定之前,股市并没有崩盘,如下面的图表所示。

(黄金与标普500 来源:圣路易斯联储)

实际上,标普500指数在此举之后大跌。尽管股市暴跌,美联储还是在2018年12月提高了利率。

第三,美联储的决定或许源于对全球前景的担忧,与美国经济本身没什么关系。

美联储近年来对国际因素给予了极大关注,承认自己作为世界央行的地位。

鉴于美元和以美元计价的流动性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这实际上是我们应该预期的。这种情况对金价有利。

鉴于近期中国经济放缓和德国工业产出大跌,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比美国国内状况更鸽派的立场。

没有意识到美联储鹰派的全部潜力意味着美元将走软,而黄金走强。

最后,美国经济可能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好。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多年来显而易见的。毕竟,美联储10年来一直在告诉我们,经济复苏是稳固的,但它不愿将货币政策正常化。

美联储从2015年才开始加息,到2018年12月才达到2.5%。但事实证明,即便是如此低的历史水平,经济也难以承受。

或许美国经济依然稳健,但美联储看到了经济放缓的“水晶球”。收益率曲线已经反转(10年期/3个月和10年期/2年收益率差已经为负),甚至美联储的模型也显示出衰退风险上升。这种情况对金价非常有利。

疲弱的美国经济应该会转化为低利率、不断上升的公共债务、更高的风险溢价,促使更大规模的黄金买入。

我们认为,美联储降息是因为上述所有因素。然而,哪种理由占主导地位并不重要,因为所有的理由都对金价有利。

事实上,自7月份以来,再次降息的理由已有所加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动荡(不过,美国后来稍微改变了立场)。此外,随着选举的临近,总统将继续对美联储施加压力。

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长期和短期债券收益率差进一步收窄至负值。在这样的环境下,加上市场的鸽派预期,美联储可能被迫提供更多刺激。

届时黄金应该会大放光彩(至少在美联储出乎市场意料地超出了鸽派的预期的情况下)。如果美联储在经济相对良好的条件下降息,那么黄金只有在真正的经济危机到来时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

(文章来源:FX168)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