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专家:我们正处于范式转变中 黄金飙升至1万美元不是梦

来源:FX168 2019-09-06 0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家:我们正处于范式转变中 黄金飙升至1万美元不是梦】全球极端鸽派的货币政策和经济状况可能会将金价推高得多,长期来看甚至可能达到1万美元。(FX168)

(原标题:专家:我们正处于范式转变中 黄金飙升至1万美元不是梦)

全球极端鸽派的货币政策和经济状况可能会将金价推高得多,长期来看甚至可能达到1万美元。

“我认为它会涨到1万美元。我认为未来12个月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但我认为黄金供应已经达到峰值。黄金供应没有增长。中国、印度和东南亚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仍然强劲。60%是为爱情而购买的,这是对黄金的稳定需求,”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表示。

他补充称,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范式转变之中,中国已从黄金的市场接受者转变为做市商。

Holmes说道:“要认识到黄金交易商已经不在伦敦了,他们此前基本上是价格制定者。中国人现在是价格制定者,他们过去是价格接受者,这是一个范式转变。”

Holmes认为,世界不必经历战争,金价就能攀升到那个水平。

他表示:“这只是货币的缓慢贬值,艺术品和房地产将表现得异常出色。”他补充称,根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一份报告,过去20年表现最好的资产是房地产,其次是黄金。

【推荐阅读】

黄金狂泄超40美元 市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周四,美元延续下跌势头;现货黄金盘中一度日内下跌逾40美元。最新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8月ADP就业人口增加19.5万,录得今年4月以来最高增幅,且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增长。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升至56.4,预期54,前值53.7。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商业表现仍然稳定。雇佣速度走缓,但解雇人数也保持在低位。只要这一情况继续保持,预计不会出现经济衰退。

此外,还有数据显示,美国至9月1日当周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五周高位,金融信心指数升至2000年1月以来次高水平,经济景气指数也有所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风险情绪的升温,美国股市大幅走高,导致金价的避险需求降温。此外,巨量卖单也打压金价。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9月5日21:36-21:38三分钟内买卖盘面成交17117手,合约总价值超26亿美元。

另外,美国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程度从此前的4.5个基点缩减至1个基点。有分析认为,美债收益率倒挂程度的大幅缓解,同样也缓解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Oanda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技术面而言,黄金上行在1560美元/盎司面临阻力,突破后就可能开启冲击1600之路。“下行在1520美元/盎司则有强劲支撑。”

除了消息面因素之外,市场分析指出,从黄金的技术面来看,黄金出现了令人警惕的调整信号,或暗示金价后市将深度回撤!

黄金的四小时图表形态显示,金价在触及1557水平后显着回落,MACD指标均随机指标STO均出现顶背离信号,令行情面临进一步回撤的风险。8月1日以来上行趋势线切入位在1533附近,若失守,则会进一步考验关键支撑水平1516。

此外,黄金受阻于前高1555美元附近后回落,目前跌破短期上升趋势线,下方较近支撑位为楔形下轨,跌破后进一步支撑位见此前多重支撑水平1520/22美元。

除了黄金的爆炸性行情之外,今天英镑行情也很大: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下降,推动英镑大涨。周四,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涨0.7%,最高报1.2353,升至一周高位。

周三,英国议会投票阻止了首相约翰逊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的计划,还否决了他推动在脱欧期限前两周提前大选的初步打算。尽管英国政治风险仍然较高,但令投资者宽心的是无协议脱欧暂时被阻止了。

这些利好消息推动英镑两日大涨1.9%,创10个月来最大涨幅。瑞银分析师称,脱欧延迟至2020年1月,以及英国大选推迟至10月以后将拉高英镑对美元汇率至1.3,创四个月新高。

不过,英镑现在的汇率和2019年3月的1.34相比,依然低了超过8%。投资者仍然担心,约翰逊会用选举打破目前英国政治僵局,因为这是唯一的办法。

而选举就意味着不确定性,这是抑制英镑进一步反弹的重要原因。9月4日晚,在接连遭遇挫败之后,首相约翰逊暗示将在议会继续提出提前举行大选动议,并呼吁反对派议员给予考虑。

据ITV政治记者早前证实,据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天晚些时候将在当地时间15时(北京时间22时)左右向公众发表讲话。

与此同时,报道还指出,一名政府发言人也表示,预计约翰逊将表示,他希望举行选举,而“投降法案”可能为退欧协议法案在延期期间再次辩论打开大门。(来源:FX168)

(文章来源:FX168)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