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联储降息或让金价飙升至1600美元 黄金爆炸性市场正在形成

来源:汇通网 2019-09-05 13: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降息或让金价飙升至1600美元 黄金爆炸性市场正在形成】9月4日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哈里·奇林吉里安表示:在最新的贸易措施推动下,金价小幅上涨。如果美联储继续降息,明年黄金价格可能飙升至每盎司1600美元以上,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汇通网)

(原标题:美联储降息或让金价飙升至1600美元 黄金爆炸性市场正在形成)

周三(9月4日)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哈里·奇林吉里安(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在最新的贸易措施推动下,金价小幅上涨。如果美联储继续降息,明年黄金价格可能飙升至每盎司1600美元以上,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将是金价一年来第三次突破关键心理关口:7月和8月分别突破1400美元和1500美元

降息将推动金价飙升

长期以来,黄金一直被认为是一种避险资产。随着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迫使投资者撤出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黄金价格今年大幅上涨。其他避险资产也出现上涨。债券价格上涨已将美国国债收益率推至新低,甚至在市场波动中,美元也保持了强势。

日益恶化的全球经济前景令市场担心,美国和其它全球经济体可能正接近衰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曾多次表示,他们正在关注数据,并准备在必要时介入降息。

Tchilinguirian预计,从现在到2020年6月,美联储将降息四次,这将导致名义收益率下降,推动实际收益率接近于零。他说,这增加了“考虑到经济不确定性,持有黄金的吸引力”。

随着黄金价格上涨,债券利率进一步降低,购买黄金机会成本下降,避险需求不断增加。Tchilinguirian称,鉴于贸易紧张状况不断升温,对经济减速的预期不断上升,黄金需求可能进一步增长。

Tchilinguirian称,ETF中贵金属的持有量正朝着2012年以来的高点迈进。这促使法国巴黎银行上调了对黄金的预期。法国巴黎银行预计,2019年金价平均为每盎司1400美元,2020年为每盎司1560美元。如果美联储的举措比预期更为激进,金价可能会高于我们对该时期的预期。

今年以来,每盎司黄金的价格上涨了20%。

贵金属基础异常坚定

BI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迈克。麦克格隆(Mike McGlone)表示:尽管自2018年初以来美元贸易加权汇率上涨了约10%,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已经上涨了15%。贸易紧张和宏观经济环境的减弱是推动因素,但股市波动加剧是金价的主要支撑

McGlone称,贵金属的基础非常坚实。预计贵金属仍将是一个强劲的板块,随着黄金和债券价格上涨,奄奄一息的白银和铂金价格上涨。这是扭转这一根深蒂固趋势的催化剂,即贸易纠纷不会短时间内结束。

经过5年的价格整合,金价和银价已形成“前所未有”的上涨基础。市场刚刚开始认识到初级价值储存、准货币、多元化资产黄金和白银的潜在上涨空间。债券收益率暴跌、负利率越来越高、央行放松货币政策、债务与GDP之比上升以及美国总统与美联储之间存在争议的关系,这些都是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

黄金爆炸性市场正在形成

Leagold董事长弗兰克·朱斯特拉(Frank Giustra)表示,目前处于黄金牛市反弹的最后阶段,这一阶段将出现最大的上行走势

Giustra称:我认为我们正处于始于2001年的黄金市场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阶段,这将是黄金市场最具爆炸性的阶段。美联储过去的货币政策助长了黄金的牛市周期。美联储今年从升息到降息的政策逆转,向他预示着黄金牛市的开始。

来自petergrandich.com的彼得·格兰迪奇(Peter Grandich)并不认同Giustra的观点,他表示,一个更具爆炸性的黄金市场正在形成。

他指出,即使股市的部分资金流入黄金,也可能创造必要的资金流,推动金价大幅上涨。我们目前仍处于新一轮牛市的开始阶段,黄金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这是一场全新的比赛。如果你说这是一场九局的比赛,那我们最多是在牛市的第二局。

汇通财经提醒,因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三年低点,金价周三跳升至六年新高,市场焦点再次回到对经济的担忧。此外国际贸易问题依然持续进行、英国议会投票后的不确定性,都让投资者依然感到紧张,避险情绪仍是推动金价上涨的最大动力。

(文章来源:汇通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